泰國旅遊2023】除日本外,泰國亦是港人熱門旅遊地點,但遊泰時都要注意泰國特別的法例,以免誤墮法網。《香港財經時報》整合7條泰國法例

泰國旅遊2023|港人必知7條泰國法例

  1. 不能上裸駕車
  2. 不能真空上陣外出
  3. 不能踩到泰幣
  4. 使用擴音設備時只能說泰文
  5. 不能持有多於2盒啤牌
  6. 不能於限定時間外飲酒
  7. 不能亂穿校服

1. 不能上裸駕車

泰國天氣炎熱,不少遊客到泰國都會想脫掉上衣降溫。但根據泰國法例,是禁止男士不穿上衣駕車。若違反以上法例,將有機會被罰款500泰銖(約港幣113元)甚至監禁。

2. 不能真空上陣外出

大家沒看錯,在泰國如果不穿內衣,真空上陣離開屋企或酒店是犯法的。如人們在公共場合暴露自己的身體或做出不雅行為,將被處以不超過 500 泰銖(約港幣113元)的罰款。雖然沒有人知道自己有沒有穿內衣,但為保安全,還是不要真空上陣了。

3. 不能踩到泰幣

泰國,如果用腳踩到泰幣會被視為對泰王不敬,是有機會被判刑的非法行為。泰王在泰國的地位崇高,而泰幣亦印有泰皇的樣子,若踩到就有機會構成「不敬」。儘管泰國法例沒指明踩泰幣是犯法行為,但身處實行君主制的泰國,「對王族不敬」卻是重罪,有機會被判監禁3至15年。

4. 使用擴音設備時只能說泰文

泰國一項特別的法例指明人們使用咪或其他擴音設備時,只能說泰文。即是說「testing」也屬違法,最高可判處監禁1個月。只有演唱會、宗教儀式和國家活動才會獲豁免。大家遊泰時記得不要拿起咪說泰文以外的語言了!

5. 不能持有多於2盒啤牌

按照泰國法例,於泰國一個人持有120張啤牌是違法行為,有機會被判處高達10年監禁及罰款。泰國全面禁賭,雖然一副啤牌只有52張,但也要政府授權才能擁有。在酒店房間打發時間玩啤牌當然沒問題,但絕對不能賭錢,在公眾地方也要避免玩牌,以免被視為賭博檢控。

6. 不能於限定時間外飲酒

泰國每天合法售賣含酒精飲品的時間是早上11時至下午2時及下午5時至凌晨12時兩個時段,在重要日子如守夏節、佛誕期間亦禁酒。如有違反泰國法例,最重將判6個月徒刑或1萬泰銖(約港幣2,253元)以下罰款。

7. 不能亂穿校服

根據泰國學生制服法》,並非學生人士如穿著印有校名首個字母的制服,可能被視為假冒學生身份,最高可被判處支付1,000泰銖的罰款(約港幣224元)。如旅客穿上印有「學校名稱首個字母」的制服並行為不檢,學校有權控告。

更多泰國旅遊相關文章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