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好去處2023】今個夏季香港不同地區都有多個新展覽,香港科學館即日起亦推出首次是倫敦設計博物館合作的新展覽,展出倫敦設計博物館逾100件藏品!

親子好去處2023|香港科學館新展覽

香港科學館即日(5月19日)起推出新展覽「天生我『材』─材料科學與設計」。是次展覽為科學館與倫敦設計博物館的合作,將其巡展首次帶來香港,展出的物品亦講述了設計和科技如何塑造人類文明的精彩兼具啟發性的故事。

新展覽分為四個展區

展覽同時介紹本地科學家在可持續物料的研究成果,展覽以可生物降解、用途廣泛的材料「竹」作為設計理念,分為四個展區,並從材料的起源和特性開始,再透過經典的椅子和餐具等各種生活用品、圖片、錄像及藝術作品,展示人類如何運用精巧的技術和設計將不同材料轉化。

展出倫敦設計博物館逾百件藏品

參觀者可透過材料背後的故事,了解地球資源對人類文明的貢獻及反思過度耗用天然資源帶來的嚴重後果。是次展覽更展出倫敦設計博物館逾百件藏品。

親子好去處2023, 香港好去處, 室內, 香港科學館新展覽睇倫敦設計博物館藏品,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政府新聞網
親子好去處2023|香港科學館新展覽睇倫敦設計博物館逾100件藏品

本地研發的嶄新材料製成品

展覽亦介紹由本地研發的嶄新材料製成品,包括用於建築比一般混凝土更輕的「輕質泡沫混凝土」、由粟木衣和稈製成的「納米纖維素羽絨服」、使用「不含生物殺傷劑的斥菌光油」的外賣紙盒和含有回收的植物性廢料及可生物降解塑膠的環保餐具等。參觀者可透過特別設計的互動展品,認識不同物料的特性和應用。

香港科學館新展覽詳情

  • 日期:5月19日至10月18日
  • 地點:尖沙咀東部科學館道二號香港科學館特備展覽廳
  • 入場安排:星期三免費入場安排不適用於此展覽
  • 須知:博物館通行證持有人及由攜票成人陪同參觀的四歲以下小童免費參觀

票價

星期一、二、五、
六、日及公眾假期 
$30, $21#, $15*
票價包括參觀常設展覽廳
星期三  $10, $7#, $5*
常設展覽廳免費開放
全日制學  $5

# 20人或以上於同時段參觀的團體之標準票特惠價
* 適用於殘疾人士(及一名同行照料者)及60歲或以上高齡人士

查詢:天生我「材」─ 材料科學與設計 或致電2732 3232

更多香港好去處及親子好去處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