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更新2023WhatsApp日前推出對話鎖定功能,可進一步提升因多人共用一個帳戶的安全性。《香港財經時報》整合今年WhatsApp8個用家必知功能,即睇下文。

WhatsApp更新2023|1. 增對話鎖定功能

現時同一個WhatsApp帳號有可能由多個用戶共同使用一個帳號,有見及此,WhatsApp推出「對話鎖定」功能,可進一步提高安全性,防止用戶私人對話外流。對話鎖定功能會從收件匣取出對話串並放到專屬資料夾內,用戶隨後可使用裝置密碼或生物辨識資料,例如指紋解鎖及存取該資料夾。此外,該功能亦會在通知中自動隱藏該對話的內容。

點按對話然後選擇鎖定

用戶如要鎖定對話,可點按一對一或群組對話的名稱,然後選擇鎖定選項。如要顯示相關對話,可在收件匣上緩緩往下拉,再輸入手機號碼或生物辨識資料。未來幾個月內,WhatsApp將為「對話鎖定」功能新增更多選項,包括配對裝置鎖定和自訂對話密碼,讓用戶使用與手機現用密碼不同的專屬密碼。

2. 加入修改功能

WhatsApp對香港人來說絕對是每日不可或缺的通訊軟件,無論是工作需要、跟另一半談情、還是與朋友談天說地都需要用到WhatsApp。但過往亦有不少「打錯字」案例出現,實在令人感到尷尬。所以,WhatsApp打算推出修改功能

新版修改功能有15分鐘時限

WhatsApp正式為Beta版本用戶推送2.23.10.13版本,最大改動是用戶能夠修改已發送的文字訊息,只要在發送後長按該段文字,在功能選單中就能選擇「Edit」作出修改,在對方以及自己手機中都會同步更新。據測試者指出,新版的修改功能只提供15分鐘時限,期間可無限次修改,而經修改後的訊息會標示為「Edited」,而原來的訊息則不能再追查。

3. 限時對話訊息保留

WhatsApp限時訊息大約於2020年推出,特點在於對話並不會永遠留在聊天對話中,可能於7天、24小時或90天後自動刪除。WhatsApp官方指出,雖然這項新功能可增加隱私功能,但亦有用戶希望保留一些重要訊息。亦因而推出「保留對話」功能,使訊息得以保留。當用戶想對相關訊息保存時,可點選訊息按「保留」。點選後會發現有書籤標示,並可於「已保留的訊息」中查看及整理。

4. 5個裝置共用一個帳號

現時連結WhatsApp帳號可同時連結最多4個裝置,應用範圍包括手機版、網頁瀏覽器、平板及桌面版。換句話說,計算手機主機在內,最多有5部裝置可共用一個WhatsApp帳號。官方亦指出,假如用戶主要裝置長時間都於非活動狀態,會自動把所有配對裝置登出。

連結WhatsApp裝置方法

  1. 先於要連結的裝置上開啟WhatsApp網頁版或桌面版;
  2. 在主手機上開啟WhatsApp;
  3. 點擊更多選項 -> 已連結裝置;
  4. 點擊連結裝置;
  5. 解鎖手機;
  6. 將手機對向要連接的裝置螢幕並掃描QR Code。

5. 群組主題及描述字數增加

也許大家認為加長群組主題和描述字數作用並不大,但對於公司群組而言,透過增加描述字數可更具體講述工作內容,避免跟其他工作群組重疊。

6. 傳給自己的訊息

大家有時候或需要在工作上或其他地方為自己作快速備忘或傳送所需文件予自己,WhatsApp的「傳送訊息給自己」功能則方便大家於對話中建立提醒事項或傳送所需文件予自己,不用借助別人的WhatsApp。使用方法為:

  1. 點擊「新增對話」後;
  2. 選擇「傳訊息給自己」。

7. 照片傳送上限增加至100張

以往WhatsApp的相片傳送數量只限於約30張,現時增加至上限100張提升打工仔於傳送相片時的效率。

8. 虛擬替身功能

WhatsApp設立的「虛擬替身」功能,讓用戶透過建立個人專屬虛擬替身並建立出貼圖及個人頭像。功能內有著多種髮型、五官及服飾等選擇,用戶可以更個人化的打造虛擬替身,形式類似Apple的Memoji。

更多數碼科技相關內容文章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