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攻略職業一向都是男女在擇偶條件中重要的一項,一覽男女10大另一半理想職業排名,律師、醫生居然三甲不入!第一名職業不是最搵錢的工作,即睇伴侶理想職業詳情!

職場攻略|男女10大另一半理想職業排名

台灣求職網站「yes123求職網」每年都會調查男、女雙方對於「理想另一半」的職業排名,他們於2023年1月19日到2月4日期間,以網路問卷形式進行抽樣調查,受訪者年齡在20至40歲,另一半理想職業的調查則是抽取受訪者中未婚及有工作的男女。

男性最想娶公務員

根據調查結果,在可以複選的狀況下,未婚的男性受訪者對另一半理想職業的第一名是一般公務員,第二名是老師、教授,第三名是行政、總務人員。由此可見,男性比較偏向另一半從事文職的工作,並且有穩定的收入。

香港教師起薪32,545元

按照2022年9月1日起生效的教師薪級表,助理小學學位教師的薪級點為15至29,以現行薪酬計算為32,545元至62,650元。

更多內容:教師薪酬表2023|小學教師人工32,545元起跳!升做校長月薪起碼10萬元|入職資格+晉升階梯+假期福利

女性最想嫁IT人

而在女性方面,同樣是可以複選的狀況,未婚受訪女性理想另一半的職業第一名是科技資訊工程師,第二名是房東,第三名是金融專業人員,都是大眾普遍認為收入較高的職業。

公務員依舊吃香

有「鐵飯碗」之稱的公務員工作仍舊十分受歡迎,男性更將「一般公務員」選為另一半理想職業的第一位。其實政府定期都會推出不少公務員職位筍工,其實不乏毋需大學學位就可以應徵的政府工。

更多內容:政府職位空缺|10個毋須大學學位政府工:康文署、稅務局、統計處等|6份屬公務員職位、起薪最高30,990元|附申請方法

律師、醫生三甲不入

大家普遍印象中最吃香的律師和醫生,無論在男性還是女性的排名中,都是三甲不入。在女性的排名中,醫生、護士等醫護人員排名第5,律師和法務人員則是排名第8。而在男性的排名中,醫生、護士等醫護人員只排在第9位,律師更直接跌出前10。

網紅成新熱門職業

研究調查的結果中,不難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就是「網紅」儼然成為新的熱門擇偶職業。在男性的排名中可見,藝人和模特兒排在第5位,而第十位則是網紅。同樣地,網紅這個職業也出現在女性的排名中,排在第9位。

房東贏空姐、機師

另一個比較有趣的結果就是「房東」的排名相當高,在男性的排名中,房東排在第6位,高過空中服務員、機師等航空人員和醫護人員;在女性的排名中,房東更加排在第2位,是除了科技資訊工程師之外,女性最想嫁的職業。看來無論是男性還是女性,都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是「有樓一族」。

男性的10大另一半理想職業排名

排名 職位 百分比
1 一般公務員 33.9%
2 老師、教授 32.3%
3 行政、總務人員 30.4%
4 金融專業人員 28.1%
5 藝人、模特兒 25.5%
6 房東 22%
7 業務、銷售員 21%
8 航空人員(空中服務員或機師) 19.1%
9 醫護人員(醫生或護士) 18.4%
10 網紅 17.1%

女性的10大另一半理想職業排名

排名 職位 百分比
1 科技資訊工程師 32.2%
2 房東 30.3%
3 金融專業人員 28.3%
4 老師、教授 26%
5 醫護人員(醫生或護士) 20.7%
6 一般公務員 19.1%
7 海運從業人員 17.8%
8 法務人員、律師 16.1%
9 網紅 15.1%
10 航空人員(空中服務員或機師) 14.5%

7個擇偶理想職業

綜觀上述調查結果,無論對於男性還是女性,以下7個職業都是屬於「理想另一半」的職業:

  1. 老師、教授
  2. 金融專業人員
  3. 房東
  4. 航空人員
  5. 醫護人員
  6. 一般公務員
  7. 網紅

更多職場攻略相關文章: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