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數快FPS】「轉數快」系統將於5月14日(本周日)凌晨暫停服務10小時以進行保養維護,《香港財經時報》整合3個事前準備建議,一文看清所有受影響服務!

轉數快FPS|周日凌晨暫停服務10小時

金管局於昨日(8日)宣布,負責營運轉數快FPS系統的香港銀行同業結算有限公司計劃於星期日凌晨進行系統提升,轉數快系統將於此時段內暫停提供服務。

受影響服務

在系統提升期間,所有轉數快的實時服務均會暫停,包括:

  • 實時轉帳
  • 登記手機號碼或電郵地址作爲收款帳戶代碼

3個事前準備建議

轉數快在2021年10月的系統提升期間,曾經發生過服務未能按時恢復的情況,原訂於早上7時45分恢復的服務延遲到下午1時才能重新提供服務。有見及此,《香港財經時報》整合3個事前準備建議以供大家參考。

  1. 預先安排繳付
  2. 提早完成繳費
  3. 使用其他方法增值電子錢包

1. 預先安排繳付

在轉數快暫停服務期間,所有實時轉帳都會收到影響,如在暫停服務時間內有安排自動轉帳或其他轉帳服務,可以提前安排繳付。市民亦可以聯絡銀行或儲值支付工具營運商,查詢受轉數快系統提升影響的相關服務詳情。

2. 提早完成繳費

轉數快FPS早前擴大服務範圍,多個政府部門的網上服務都可以使用轉數快繳費,例如:稅款、差餉及地租和水費等。不過相關服務在5月14日凌晨的系統保養時間內亦會暫停,建議市民可以提早完成繳費,避免錯過繳費到期日。

更多內容:轉數快FPS|擴展至政府網上繳費服務|可交稅、差餉、水費等|登記方法+其他功能一覽

3. 使用其他增值電子錢包

不少市民都會透過轉數快經八達通APP的錢包為個人八達通增值,但是在系統保養期間,將無法透過轉數快增值八達通APP內的電子錢包。習慣經八達通電子錢包增值個人八達通的人士,可以考慮提前儲值八達通電子錢包,或者選擇其他增值方法。

轉數快維護時間

  • 日期:2023年5月14日(星期日)
  • 維護時間:凌晨1時至早上11時

更多轉數快FPS相關文章: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