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好去處2023】展覽展示agnès b親手捕捉的影像,聯同羅氏針織以法國花園之美為靈感的針織藝術品,呈現港法兩地風情與創意的交織。

香港好去處2023|時裝、攝影與針織藝術品展覽

為慶祝羅氏集團與法國五月藝術節合作的第七個年頭,今年將與著名法國時裝品牌agnès b.於五月三日在D2 Place二期The Garage合辦「時裝、攝影與針織藝術品」展覽,策劃展示一系列攝影與針織創作品。展覽將於5月4至25日免費入場。

時裝、攝影與針織藝術品」展覽將展示agnès 親手捕捉的影像,主要圍繞大自然及法國花園的奇異之美。羅氏針織以這些攝影作品為靈感,將展覽場地轉化成奇妙的花園。在羅氏針織工作室由漁網回收再造的紗線製作成的針織雕塑佈滿其中。

香港好去處, 時裝攝影與針織藝術品, D2 Place
圖片:時裝、攝影與針織藝術品展覽
香港好去處|「時裝、攝影與針織藝術品」D2 Place展覽 5月4至25日免費入場

引人入勝的法國花園體驗

羅氏集團市場總監霍俊熹先生表示:「作為時裝界的知名企業,羅氏集團很愉快能夠與著名時裝設計師agnès 以及她的品牌agnès b.攜手與法國五月藝術節踏入第七次合作。羅氏針織揉合近半個世紀的經驗及嶄新針織技術,以agnès 的攝影作品為靈感,策展出引人入勝的法國花園體驗。是次展覽用到的再造紗線與我們集團及agnès b.所秉持的可持續發展價值相符。」

香港好去處, 時裝攝影與針織藝術品, D2 Place
圖片:時裝、攝影與針織藝術品展覽
香港好去處|「時裝、攝影與針織藝術品」D2 Place展覽 5月4至25日免費入場

agnès照片演化成針織藝術品

agnès b. 香港區行政總裁陳君憲先生表示:「agnès非常熱愛攝影,並拍攝了許多不同主題的作品。在這個展覽中, agnès 特別選取有關大自然的照片 ── 這不單表現她對自然環境的熱愛,亦是品牌發展的核心理念。無論創作靈感、設計過程、生產,以至品牌所有業務,可持續發展一直是agnès b. 的優先考量。是次 agnès b. 與羅氏針織合作,以舊漁網循環再造而成的網線,把 agnès 的照片及其經典手寫設計製作成針織藝術品。很高興品牌能與具相同理念的合作伙伴,攜手支持可持續及藝術發展。」

東西文化交流的最佳體現

法國五月藝術節總經理馬沙維表示:「羅氏集團與法國五月藝術節合辦的「時裝、攝影與針織藝術品」展覽中,法國攝影與風景和香港創意與技術共治一爐,是東西文化交流的最佳體現。這與2023藝術節主題『藝術聯動』剛好相符,其中的節目如是次展覽一樣結合了香港及城市以外的文化連結。」

時裝、攝影與針織藝術品展覽詳情

  • 日期:2023年5月4至5月25日
  • 時間:上午10時至晚上10時
  • 地點:九龍荔枝角長順街15號D2 Place二期地下The Garage
  • 參展團體:羅氏針織、agnès b. 
  • 免費入場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