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更新2023WhatsApp成為時下都市人離不開的通訊軟件之一,近期軟件新增兩項功能包括5機共用帳號以及限時對話訊息保留,另附多7個用家必學新功能,不論打工仔或是朋友間聯誼將更加方便!

WhatsApp更新2大新功能

  1. 限時對話訊息保留
  2. 5機共用一個帳號

1. 限時對話訊息保留

WhatsApp限時訊息大約於2020年推出,特點在於對話並不會永遠留在聊天對話中,可能於7天、24小時或90天後自動刪除。WhatsApp官方指出,雖然這項新功能可增加隱私功能,但亦有用戶希望保留一些重要訊息。

亦因如此推出「保留對話」功能,讓訊息得以保留。

對話訊息保留使用方法

當有用戶想向有關訊息進行保存時,可點選訊息按「保留」。點選後會發現有書籤標示,並可於「已保留的訊息」中查看及整理。

每當有人點按保留訊息之際,傳送訊息者會收到通知並可作出否決。假如傳送訊息者否決訊息,當限時訊息時限屆滿時便會被刪除。

功能將於數星期後全面推出

香港財經時報》實測發現這項功能亦只可用於限時訊息,至於一般無時限訊息想保存的話,則可使用「標上星號」以標註訊息。

WhatsApp官方指功能將會於數週後全面推出,另目前亦有部分用家可使用到。

對話訊息保留(圖)

whatsapp, whatsapp更新, 限時訊息, 共用一個帳號, 9個用家必學功能, hkbt,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whatsapp官網截圖
限時對話訊息保留

5機共用一個帳號

第2個新增功能為5機共用一個帳號,連結WhatsApp帳號可同時連最多4部裝置,應用範圍包括手機版、網頁瀏覽器、平板和桌面版。換言之計及本身手機主機可最多5機共用一個WhatsApp帳號。

官方亦指出,假如用戶主要裝置長時間都於非活動狀態,會自動把所有配對裝置登出。

連結使用 WhatsApp 裝置方法

  1. 首先於要連結的裝置上開啟 WhatsApp 網頁版或桌面版
  2. 在主手機上開啟 WhatsApp
  3. 點擊更多選項 -> 已連結裝置
  4. 點擊連結裝置
  5. 解鎖手機
  6. 將手機對向要連接的裝置螢幕並掃描 QR 條碼

WhatsApp更新2023 - 7大用家必學功能

  1. IOS子母畫面
  2. 32人視像通話
  3. 文件新增描述
  4. 群組主題和描述字數增加
  5. 傳給自己的訊息
  6. 虛擬替身
  7. 照片傳送上限增加至100張

1. IOS子母畫面

WhatsApp的IOS子母畫面(PiP),用戶即使於WhatsApp通話期間不需要暫停或中斷對話下,亦可處理其他工作。

相關內容:WhatsApp更新2023|新增iOS子母畫面、傳送照片上限增至100張|7個打工仔必學功能

2. 32人視像通話

於WhatsApp上可於手機最多跟32位用家進行通話,方便公司作線上會議。同時參與者亦可以單獨向通話中的成員傳送訊息等。

通話連結則可以透過分享連結讓使用者加入群組對話。

3. 文件新增描述

透過WhatsApp傳送文件新增描述,可讓人們更清楚表達自己的工作

4. 群組主題和描述字數增加

加長群組主題和描述字數或計很多人認為功用不太大,但對於公司群組而言,透過增加描述字數可更具講述工作內容,以免跟其他工作群組重疊。

5.傳給自己的訊息

為自己作快速備忘或傳送所需文件予自己,有時候於工作上或其他用途上都是需要的。WhatsApp擁有傳送給自訊息功能,方法:

  1. 點擊「新增對話」後
  2. 選擇「傳訊息給自己」

便可以於對話中建立提醒事項或傳送所需文件予自己,不用借助別人WhatsApp。

6. 虛擬替身

WhatsApp「虛擬替身」功能,透過建立個人專屬虛擬替身並建立出貼圖及個人頭像。有著多種髮型、五官及服飾等選擇以更個人化的打造虛擬替身,有點類似Apple的Memoji。

使用方法:

  • 進入WhatsApp設定版面
  • 按「虛擬替身」便可開設建立個人虛擬替身

7. 照片傳送上限增加至100張

以往WhatsApp的相片傳送數量只限於約30張,現時增加至上限100張提升打工仔於傳送相片時的效率。

更多數碼科技相關內容文章

網絡安全2023|電郵攻擊變種!2個月內發現33,817宗!駭客隨時進入你的郵箱|4招防禦免中伏

網絡安全2023|手機竊聽風雲揭秘?閒談話題變廣告宣傳?調查:一半受訪者感覺被跟蹤|專家拆解+1招自保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