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職位空缺郵政署招聘行政文員,屬非公務員合約條款聘任,月薪15,083元,參加面試的應徵者須接受兩項測試,主要處理日常文件往來及文件檔案管理工作,有興趣者可留意以下入職條件及申請方法。

政府職位空缺

  1. 職位編號:46771
  2. 部門:郵政署
  3. 職位名稱:行政文員
  4. 薪酬:月薪15,083元

郵政署招聘:行政文員入職條件

郵政署行政文員申請人必須

  1.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五科考獲第2級或同等(註1)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學歷;或
  2. 香港中學會考五科考獲第2級(註3)/E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學歷;及
  3.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香港中學會考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考獲第2級(註3)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學歷。
  4. 參加面試的應徵者須接受英文及繁體中文打字測試,以及Microsoft Office應用測試
  5. 獨立、富責任感、勤奮好學而有禮,具良好溝通技巧及團隊精神。

郵政署招聘:行政文員優先條件

  • 熟悉使用Microsoft Word、Excel及PowerPoint的應用知識;具Adobe Photoshop、Illustrator及Canva等圖像處理軟件的應用知識獲優先考慮;
  • 具一年或以上的行政工作經驗者獲優先考慮

語文能力要求

  • 政府在聘任公務員時,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應用學習科目(最多計算兩科)「達標並表現優異」成績,以及其他語言科目C級成績,會被視為相等於新高中科目第3級成績;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應用學習科目(最多計算兩科)「達標」成績,以及其他語言科目E級成績,會被視為相等於新高中科目第2級成績。
  • 有關科目可包括中國語文及英國語文科。
  • 政府在聘任公務員時,2007年前的香港中學會考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課程乙) C級及E級成績,在行政上會分別被視為等同2007年或之後香港中學會考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第3級和第2級成績。

郵政署行政文員職責

  1. 執行一般文書職務;
  2. 協助統籌各類常務工作;
  3. 處理日常文件往來及文件檔案管理工作;
  4. 處理會議及探訪工作的聯絡及文書工作;
  5. 協助圖像設計及編輯工作;及
  6. 執行其他由上司委派之工作。

郵政署行政文員聘用條款

  1. 獲聘用郵政署行政文員者將按非公務員合約條款聘用,合約為期一年。視乎運作需要,合約屆滿的員工如工作表現良好可獲續約機會。

  2. 將不會按公務員聘用條款和服務條件聘用。獲聘的應徵者並非公務員,並不會享有獲調派、晉升或轉職至公務員職位的資格。

郵政署行政文員福利

  • 僱員如圓滿完成整個合約期,並於服務期內的工作表現和行為良好,可獲得一筆約滿酬金。約滿酬金加上政府向強積金計劃作出的供款,將相等於合約期內所得底薪總額的10%。
  •  僱員可享有不低於《僱傭條例》規定而又適用的休息日、法定假日、年假、分娩假期、侍產假和疾病津貼。

申請手續

申請表格[G.F.340(3/2013修訂版)]可向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事務處民政諮詢中心或勞工處就業科各就業中心索取。該表格也可從公務員事務局互聯網站下載,

  • 親身:填妥的申請書須於截止申請日期或之前親身把填妥的申請表格投入設於香港中環康樂廣場2號郵政總局一樓的投遞箱;投遞箱開放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七時三十分至下午六時三十分,星期六上午七時三十分至下午一時三十分(星期日及公眾假期除外);
  • 郵寄:以郵寄方式送達查詢地址。請於信封面上清楚註明「申請行政文員職位」,而信封上的郵戳日期將視為申請日期。

申請人將於截止日後約四星期內獲面試通知

郵政署行政文員申請人請盡量在申請表格上提供一個電郵地址,如獲邀參加面試,通常會在截止申請日期後四星期內接到通知(以電郵或郵寄方式)。

實用資料

  • 聯絡地址:香港中環康樂廣場2號香港郵政總部4字樓人事及聘任組
  • 查詢電話:2921 2166
  • 截止申請日期(日/月/年) :26/04/2023 18:00:00
  • 部門網址:按此登入
  • 經互聯網遞交申請:不適用

更多政府職位空缺相關文章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