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分析阿里巴巴(9988.HK)昨日(28日)收市後宣布阿里巴巴重組,計劃下將擁有6大業務集團及其他投資,並由各自首席執行官和董事會獨立管理。9988有沒有機會再挑戰做紅底股?專家披露賺兩成攻略!

港股分析|阿里巴巴6大業務集團

根據阿里巴巴於港交所公告,集團設立的6大業務集團為:

  1. 雲智能集團(包括雲、AI、釘釘等業務),由阿里巴巴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張勇兼任首席執行官
  2. 淘寶天貓商業集團(包括淘寶、天貓、淘特、淘菜菜、1688.com 等業務),由戴珊擔任首席執行官
  3. 本地生活集團(包括高德、餓了麽等業務),由俞永福擔任首席執行官
  4. 國際數字商業集團(包括 Lazada、速賣通、Trendyol、Daraz、Alibaba.com 等業務),由蔣凡擔任首席執行官
  5. 菜鳥集團,由萬霖擔任首席執行官
  6. 大文娛集團(包括優酷、阿里影業等業務),由樊路遠擔任首席執行官

港股分析|淘寶天貓續由阿里巴巴全資擁有

阿里巴巴於公告中指出,每個業務集團將擁有獨立融資並尋求單獨上市的可能性,除了淘寶天貓商業集團未來仍繼續由集團全資擁有。

集團指出,是次新組織和治理結構,目的在於推動各業務更敏捷,並進一步釋放集團各項業務價值。

港股分析|阿里巴巴股價急升近14%

根據澎拜新聞報道,張勇指是次重組為阿里巴巴創立24年以來最重要的一次改革,而變革名稱為「1+6+N」。

消息公告後,阿里巴巴股價急升!根據港交所資料,直至今早11時25分阿里巴巴股價報95.95元、升13.89%。昨日收市亦僅於84.25元。

港股分析|9988股價曾於年初重返100蚊以上

回看日線圖,阿里巴巴股價觸及紅底以上的,已是今年1月初。當時為2023年1月6日,並以101.6元作收市。到底未來又能否重返「紅底」股價?專家拆解:

港股分析|專家:市場對阿里巴巴重組看法正面、憧憬部分業務上市

股票專家、博威環球資產管理金融首席分析師聶振邦(聶Sir)指市場對阿里巴巴重組一事是正面的,認為由於是次操作精簡業務、簡化架構,符合國內監管方針亦同時否各自獨立發長該6大業務範疇。

另外業務分拆後,聶Sir指市場憧憬部分業務上市,令阿里巴巴價值釋放促進今日股價造好。

港股分析|阿里巴巴未來一個月參考目標:100-105元

阿里巴巴未來股價又有沒有能力重返「紅底」?聶Sir分析指9988今日升勢是基於市場憧憬分拆及上市,不過官方未有提及上市建議故目前是大行報告憧憬為主。他認為按目前看100元符阻力仍會較大。

至於未來一個月,聶Sir指要視乎會否有進一步消息,因近期投資氣非太理想,萬一歐美銀行再有負面事件發生對恒指受壓,9988股價會有影響。因此未來一個月仍傾向看得保守,可看100-105元作參考目標價。 

港股分析|謹慎投資者可待85元以下入手、有2成潛在升幅

聶Sir建議投資者可待阿里巴巴股價回至90-92元入手會較好,形容現階段出現陰燭、屬高開低走狀態。

至於謹慎投資者,聶Sir認為該股於80元的支持度較強,故可留意85元以下入手。換言之,參考目標價105元跟85元入手,即潛在升幅有23%、即兩成。

更多港股分析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