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職位空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招聘圖書館助理館長,月薪25,130元,需持有香港任何一所大學頒發的學士學位,或具同等學歷。主要協助管理一所固定或流動圖書館,有興趣者可留意以下入職條件及申請方法。

政府職位空缺

  • 職位編號:46604
  • 部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 組別/單位:香港公共圖書館
  • 職位名稱:圖書館助理館長
  • 薪酬:每月25,130元

康文署招聘:圖書館助理館長入職條件

  1.  持有香港任何一所大學頒發的學士學位,或具同等學歷;持有圖書館管理相關學科的高級學位學歷者更佳;

  2. 符合語文能力的要求,即在綜合招聘考試的英文運用試卷中取得「二級」成績及在中文運用試卷中取得「一級」成績,或具同等成績;

  3. 能純熟使用常用商業電腦軟件(包括Microsoft Word、Excel、PowerPoint等)及中文文書處理;

  4. 具良好中英文寫作技巧,操良好英語及粵語,兼具普通話能力者更佳;

  5. 具良好的溝通技巧、人際關係和組織能力;

康文署圖書館助理館長語文能力

  1. 綜合招聘考試的中文運用及英文運用試卷的成績分為二級、一級或不及格,並以二級為最高等級。

  2.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中國語文科第4級或以上成績;或香港高級程度會考中國語文及文化、中國語言文學或中國語文科D級或以上的成績,會獲接納為等同綜合招聘考試中文運用試卷的一級成績。

  3.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英國語文科第5級或以上成績;或香港高級程度會考英語運用科C級或以上成績;或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 (GCE A Level) English Language科C級或以上的成績,會獲接納為等同綜合招聘考試英文運用試卷的二級成績。

  4.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IELTS)學術模式整體分級取得6.5或以上,並在同一次考試中各項個別分級取得不低於6的成績的人士,在IELTS考試成績的兩年有效期內,其IELTS成績可獲接納為等同綜合招聘考試英文運用試卷的二級成績。IELTS考試成績必須在職位申請期內其中任何一日有效。

康文署圖書館助理館長優先條件

  • 熟悉文化事務工作,包括文學藝術、圖書館及檔案館、圖書出版,將獲優先考慮;以及
  • 擁有活動策劃及管理/圖書出版/政府部門或法定機構方面的工作經驗,將獲優先考慮。

康文署圖書館助理館長職責

圖書館助理館長主要協助管理一所固定或流動圖書館,或協助監督圖書館服務的某個小組或個別部門圖書館。

康文署圖書館助理館長聘用條款

  1. 獲取錄的申請人將會按非公務員合約條款聘用。
  2. 需輪班及不定時工作,包括於晚上、週末及公眾假期當值。
  3. 非公務員職位並不是公務員編制內的職位。應徵者如獲聘用,將不會按公務員聘用條款和服務條件聘用。獲聘的應徵者並非公務員,並不會享有獲調派、晉升或轉職至公務員職位的資格。

康文署圖書館助理館長福利

  • 按照《僱傭條例》(香港法例第57章)的規定,視乎情況給予休息日、法定假日(或代替假日)、年假、產假/侍產假和疾病津貼;
  • 康文署圖書館助理館長受聘人如在合約期內一直表現理想且行為良好,則在合約圓滿結束後,且須符合訂明的合約條款及細則的情況下,可獲發約滿酬金。該筆酬金,連同政府根據《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香港法例第485章) 的規定為受聘人向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所作的供款,將相等於合約期所得底薪總額的15%

持本港以外學歷人士亦可申請

持有本港以外學府╱非香港考試及評核局頒授的學歷人士亦可申請,惟其學歷必須經過評審以確定是否與職位所要求的本地學歷水平相若。有關申請人須郵寄修業成績副本及證書副本到下列查詢地址。

申請手續

申請表格[G.F.340(3/2013修訂版)]可於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事務處諮詢服務中心或勞工處就業科各就業中心索取,也可從公務員事務局網站下載。

郵寄或親身:申請人須把填妥的申請表格,在截止申請日期或之前遞交或郵寄至聯絡地址(郵寄表格的遞交日期以郵戳為準)。請在信封面上註明「申請非公務員合約圖書館助理館長職位」。由於招聘部門可以訂立篩選準則,甄選條件較佳的應徵者,申請人須在申請表格上清楚填寫全部就業情況及學歷詳情(包括註明其學士學位或同等學歷的主修學科)

未獲邀面試視作落選

康文署圖書館助理館長申請人如獲邀參加面試,通常會在截止申請日期後十二至十四個星期內接獲通知。如申請人未獲邀參加面試,則可視作經已落選;如獲邀參加遴選面試,必須提交有關修業成績、證書及綜合招聘考試成績正本以供核實其資格,並須提供副本以作記錄。申請人如未能提交所需文件正本以供核實其資格,其申請將不獲考慮。

實用資料

  • 聯絡地址:香港銅鑼灣高士威道66號香港中央圖書館11樓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公共圖書館行政組。
  • 查詢電話:2633 3056 / 2633 3057
  • 截止申請日期(日/月/年):11/04/2023 18:00:00
  • 經互聯網遞交申請:不適用

更多政府職位空缺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