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育】「活力午餐」於2月20日及21日暫停供應飯盒,面對突如其來情況,有學校決定轉返半日課、有學校改其他飯商供應飯盒或讓家長額外付費提供輕食!路德會聖十架學校則安排師生到迪欣湖野餐!讓學生在逆境中的帶來一個「特別的開心午餐」,一致獲好評!各界大讚!

親子熱話|無飯盒供應 400師生到迪欣湖戶外野餐

昨天是「活力午餐」首日暫停供應飯盒的日子,路德會聖十架學校則安排約400師生及家長義工於中午出發前往迪欣湖戶外野餐!學校表示,該校行政團隊當得悉飯盒暫停供應,便立刻舉行會議商討應對方法,團隊經多番商議及討論後決定以「特別的開心午餐」活動化解當前的困境,是以學生及家長的感受為優先考慮。

「特別的開心午餐」轉危為機

路德會聖十架學校表示,「當我們收到暫停午膳供應後,當下的確為我們帶來衝擊,擔心孩子會餓肚子,也擔心為家長帶來不便。」今天舉辦「特別的開心午餐」的活動,正正要教育學生建立積極、樂觀的人生觀,讓他們能在危機中不斷前進。在逆境中尋找可能性,轉危為機,迎難而上。

親子教育|把握機會進行「草原學堂」

昨天老師與學生以小組形式,坐在野餐墊上用膳。同學們都自備簡單輕食,如三文治、飯團、零食等,亦有家長因是次活動而特意提早起床準備精美的餐盒,讓孩子有個難忘的回憶。除了戶外野餐外,學校都把握機會,進行「草原學堂」,利用大自然作為教室,上一課戶外學習課,藉此向學生灌輸「無痕郊野」(leave no trace, LNT)的概念。

野餐後要「自己垃圾,自己帶走」

鼓勵學生把垃圾減量,出發前減少一些外包裝,野餐後也要「自己垃圾,自己帶走」,將廢物裝好再帶回校回收或棄置。學校亦藉是次機會教導學生保持地方原有面貌,「除了腳印甚麼也不留,除了回憶甚麼也不帶走」。

路德會聖十架學校400師生到迪欣湖戶外野餐

親子教育, 活力午餐, 無飯盒急應變, 路德會聖十架學校, 迪欣湖野餐,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架學校提供
親子教育|無飯盒急應變!路德會聖十架學校安排師生迪欣湖野餐獲讚
親子教育, 活力午餐, 無飯盒急應變, 路德會聖十架學校, 迪欣湖野餐,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學校提供
親子教育|無飯盒急應變!路德會聖十架學校安排師生迪欣湖野餐獲讚

無飯盒第二天 駛為校園野餐「自由行」

而另一天無飯盒的日子,路德會聖十架學校則安排學生留校進行校園探索,今天同學可在課室「野餐」,打破「學校是上課的地方」的刻板印象。學生於2月21日可自備有營養的輕食,體驗野餐的樂趣。午息時更是可以在校園「自由行」,自行「遊覽」圖書館、視藝室、STEM 科學實驗教室、「芬蘭號」等特別室,探索校園不同的地方。

「創意思維」打破舊有模式

路德會聖十架學校鼓勵同學自主思考,跳出框框,今次「特別的開心午餐」活動亦是很好的示範,讓同學學習利用「創意思維」打破舊有的模式,多探索、多思考,總會有合適的方法解決一切障礙的。

網民:學校安排100分

活力午餐」於2月20日及21日暫停供應飯盒,港人非常關注事件,同時亦引起各界不同的聲音,引發大家討論教育界更多深層次問題。面對突如其來的情況,作為家長固然著急,因不少家庭都是雙職父母,日常都依靠學校飯商為子女準備午餐。對於今次路德會聖十架學校安排的「特別的開心午餐」活動,有網民表示:「學校安排100分!」的確,這絕對是轉危為機的好示範!

活力午餐爆食安風波暫停午膳事件最新發展

學校午膳供應商「活力午餐」爆食物安全風波,暫停昨今兩天(2月20日至21日)的學校午膳供應,以檢視所有產製工序,並清潔消毒廠房。其母公司昨再表示,早於2月初已意識到飯盒需求,比復課前增加三至四倍,經考慮人力安排及產能負荷後,決定不向個別中學續約,認為中學生相對較易自行安排午膳。

食環署要求交代處理方案

食環署上午約見學校午膳飯盒食物質素出現問題的飯盒供應商活力午餐,要求交代處理方案,並要求供應商日內就事件提交書面報告,強調供應商有責任完善飯盒生產工序和確保食物安全,若發現違規情況,必定嚴肅處理。

更多親子教育及親子熱話內容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