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職位空缺公務員事務局招聘公務員,二級法定語文主任起薪30,990元每月,申請人必須在法定語文主任筆試中取得及格成績。負責提供中英文互譯服務,有興趣人士可留意以下申請方法。

政府職位空缺

  • 職位編號:46440
  • 部門:公務員事務局
  • 組別/單位:法定語文事務部
  • 職位名稱:二級法定語文主任
  • 薪酬:總薪級表第14點(每月港幣30,990元)至總薪級表第27點(每月港幣57,395元)

公務員事務局二級法定語文主任入職條件

  1. (a) 持有香港任何一所大學頒授的學士學位,或具備同等學歷;

  2. (b) 在綜合招聘考試兩張語文試卷(中文運用和英文運用)中取得二級成績,或具備同等成績;以及

  3. (c) 在《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學位/專業程度職系)取得及格成績。

公務員事務局二級法定語文主任學歷要求

  • 持有本港以外院校或非香港考試及評核局頒授的學歷的人士也可申請,惟其學歷必須經過評審以確定是否等同職位所要求的入職學歷資格。有關遞交非本地學歷證明文件的詳情見申請手續。

  • 現正修讀大學學士學位的應屆畢業生也可申請;申請人如獲錄用,必須在二零二二/二三學年內取得所需學歷資格才會獲得聘任。

公務員事務局二級法定語文主任綜合招聘考試

  1. 中文運用及英文運用試卷的成績分為二級、一級或不及格,並以二級為最高等級。於二零零六年十二月或以後考獲的中文運用及英文運用試卷的二級及一級成績永久有效。申請人如已在過往的綜合招聘考試中,取得所需的中文運用及英文運用試卷有效成績,即已符合入職條件(b)項。
  2.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中國語文科第5級或以上成績會獲接納為等同綜合招聘考試中文運用試卷的二級成績。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英國語文科第5級或以上成績會獲接納為等同綜合招聘考試英文運用試卷的二級成績。
  3. 香港高級程度會考中國語文及文化、中國語言文學或中國語文科C級或以上的成績會獲接納為等同綜合招聘考試中文運用試卷的二級成績。香港高級程度會考英語運用科或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 English Language科C級或以上的成績會獲接納為等同綜合招聘考試英文運用試卷的二級成績。

《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

政府會測試所有應徵公務員職位人士的《基本法》《香港國安法》知識。在《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取得及格成績是所有公務員職位的入職條件。申請人必須在《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中取得及格成績方會獲考慮聘用。

公務員事務局二級法定語文主任申請人在申請公務員職位時仍未曾參加相關的《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或未曾在相關的《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考獲及格成績,仍可作出申請。他們會被安排在招聘過程中參加相關《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

公務員事務局二級法定語文主任職責

  1. 提供中英文互譯服務;
  2. 在會議及會談中擔任英語、廣東話及/或普通話傳譯;
  3. 出席會議並以中文及/或英文撰寫會議記錄;
  4. 提供各項與語文相關的支援服務,例如草擬和審核中英文文件,並就中英文的應用提供意見;以及
  5. 協助辦公室的管理。

公務員事務局二級法定語文主任聘用條款

  1. 公務員事務局二級法定語文主任獲取錄的申請人通常會按公務員試用條款受聘三年;通過試用關限後,可獲考慮按當時適用的長期聘用條款受聘。
  2. 有關每月薪酬及頂薪點的資料只供參考,該等資料日後或會有所更改。

公務員事務局二級法定語文主任福利

公務員事務局二級法定語文主任附帶福利包括有薪假期、醫療及牙科診療。在適當情況下,公務員更可獲得房屋資助。

公務員事務局二級法定語文主任申請方法

  • 公務員事務局二級法定語文主任職位申請截止日期:2023年2月17日 23:59:00
  • 申請表格[通用表格第340號(3/2013修訂版)]可向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事務處諮詢中心或勞工處各就業中心索取,也可從公務員事務局網站(http://www.csb.gov.hk)下載。
  • 為方便進行學歷評審的工作,持有非本地學歷的申請人應於截止申請日期或之前,遞交學位證書及修業成績單副本。

申請方法|網上

透過公務員事務局網站(https://www.csb.gov.hk)的網上申請系統。為確保能在限期前遞交網上申請,申請人應盡早完成網上申請手續,以免臨近截止日期時,網上系統因需要處理大量申請而不勝負荷。

經互聯網遞交申請的人士,應把有關文件副本以郵寄、傳真或電郵方式送交本局[詳情見查詢地址],並在信封及各證明文件副本的每一頁註明網上申請編號。請勿付上任何學位證書或修業成績單正本。至於本地學歷,申請人在現階段無須提交學歷證明文件副本。

申請方法|郵寄

郵寄到下述的查詢地址(信封上的郵戳日期將視為遞交申請的日期),信封面註明「申請二級法定語文主任職位」。在截止申請日期後遞交、資料不全或以傳真或電郵方式提交的申請表格,將不獲受理。

六至八星期內通知

公務員事務局二級法定語文主任申請人如獲邀參加法定語文主任筆試,通常會在截止申請日期後六至八星期內接獲通知。由於邀請信將以電郵方式送出,請務必提供正確的電郵地址,並確保電郵帳戶能正常接收郵件。申請人如未獲邀參加筆試,可視作已經落選。

法定語文主任筆試

合資格的申請人將獲邀參加暫定於二零二三年四月在香港舉行的法定語文主任筆試。這項筆試的範圍包括中英文應用寫作和中英翻譯。本局會在筆試及格的申請人當中,按筆試成績挑選申請人參加傳譯考試及面試。未獲挑選參加傳譯考試及面試的申請人,會在筆試結束後八至十星期接獲書面通知。由於審核所有申請需時,申請人即使獲邀參加法定語文主任筆試,也不表示已符合入職條件。

政府職位空缺|實用資訊

  • 聯絡地址:香港金鐘道66號金鐘道政府合署高座23樓2331室公務員事務局法定語文事務部員工管理室(電話號碼:2867 4793/2867 5221;傳真號碼:2524 2965;電郵地址:[email protected])
  • 查詢電話:2867 4793 / 2867 5221
  • 截止申請日期(日/月/年):17/02/2023 23:59:00
  • 經互聯網遞交申請:可以

更多政府職位空缺/公務員政府工/筍工招聘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