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職位空缺食物環境衞生署招聘公務員,食環署見習防治蟲鼠助理員月薪16,295元,毋須大學畢業,但化學科須為其中一個選修部分,並考獲第2級或以上成績,負責接受防治蟲鼠工作的在職訓練,有興趣可留意以下入職條件及申請方法。

政府職位空缺

  • 職位編號:46304
  • 部門:食物環境衞生署
  • 職位名稱:見習防治蟲鼠助理員
  • 薪酬:見習職級薪級表第5點(每月港幣16,295元)至見習職級薪級表第7點(每月港幣18,495元)

食環署招聘:見習防治蟲鼠助理員入職條件

申請人必須:

  1.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生物科考獲第3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學歷;或 (ii) 在香港中學會考生物科考獲C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學歷;

  2.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另外四科考獲第2級或以上成績,包括中國語文科、英國語文科、數學科和化學科/組合科學科(化學科須為其中一個選修部分,並考獲第2級或以上成績),以及上述四科其中一科須考獲第3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學歷;或在香港中學會考中國語文科及英國語文科考獲第2級或以上成績、數學科和化學科考獲E級或以上成績,以及上述四科其中一科須考獲C級/第3級或以上成績 ,或具同等學歷;

  3. 符合語文能力要求,即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或香港中學會考中國語文科及英國語文科考獲第2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學歷;以及

  4. 《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中取得及格成績。

食環署招聘:見習防治蟲鼠助理員要求

政府會測試所有應徵公務員職位人士的《基本法》《香港國安法》知識。在《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取得及格成績是所有公務員職位的入職條件。申請人必須在《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中取得及格成績方會獲考慮聘用。

食環署見習防治蟲鼠助理員申請人在申請公務員職位時仍未曾參加相關的《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或未曾在相關的《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考獲及格成績,仍可作出申請。他們會被安排在招聘過程中參加相關《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

食環署招聘:見習防治蟲鼠助理員職責

  • 見習防治蟲鼠助理員主要負責接受防治蟲鼠工作的在職訓練。
  • 或須在偏遠、崎嶇及/或蟲鼠為患的地方工作。

聘用條款

  • 獲取錄的食環署見習防治蟲鼠助理員申請人通常會按公務員試用條款受聘三年。通過試用關限後,或可獲考慮按當時適用的長期聘用條款聘用。
  • 見習防治蟲鼠助理員須在試用期內完成三年在職訓練及取得實驗室技術員證書,或同等學歷。有關人員如未能完成訓練及取得有關證書,或會被終止聘用。

必須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

食環署見習防治蟲鼠助理員申請人於獲聘時必須已成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

作為提供平等就業機會的僱主,政府致力消除在就業方面的歧視。所有符合基本入職條件的人士,不論其殘疾、性別、婚姻狀況、懷孕、年齡、家庭崗位、性傾向和種族,均可申請本欄內的職位。

申請方法|網上或郵寄方式遞交

申請表格(G.F.340[(3/2013)修訂版])可向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事務處民政諮詢中心或勞工處就業科各就業中心索取。該表格也可從公務員事務局互聯網站下載。

食環署見習防治蟲鼠助理員申請人亦可透過公務員事務局互聯網站(http://www.csb.gov.hk)作網上申請。截止申請日期為2023年1月6日

以親身或郵寄方式遞交的申請書及/或證明文件,信封面須清楚註明“申請見習防治蟲鼠助理員職位”。信封上的香港郵戳日期將被視作申請日期及/或遞交證明文件的日期。

通常截止後約18至22個星期內通知

食環署見習防治蟲鼠助理員申請人如獲邀參加面試,通常會在截止申請日期後四星期內接到通知(以電郵或郵寄方式)。如申請人未獲邀參加面試,則可視作經已落選。如遇到申請人數眾多或其他特殊情況以致需較長時間處理申請,申請人或會較遲接獲通知。

實用資料 

  • 聯絡地址:香港金鐘道66號金鐘道政府合署44樓食物環境衞生署聘用組
  • 查詢電話:2867 5057
  • 截止申請日期(日/月/年):06/01/2023 23:59:00
  • 部門網址:   http://www.fehd.gov.hk/

更多政府職位空缺政府工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