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攻略】「返工返到無心機,朝早起身想射波?」這些都可能是要辭職徵兆!藝人林盛斌Bob近日就於Youtube頻道「Bobtivation」分享七個徵兆證明你應該辭職,如果你發現自己中左5個或以上便應認真考慮了。

職場攻略|近80%打工仔不滿意自己工作

林盛斌於《七個徵兆證明你應該辭職》影片中提到,有報道指出有近80%人都不太喜歡自己的工作,即大約是於街上訪問10個人便會有8位承認自己並非太喜歡目前的工作。

接著便分享7大應該辭職或轉工的徵兆。

職場攻略重點

  1. 7個應該辭職徵兆 1. 花大量時間投訴工作際遇
  2. 7個應該辭職徵兆 2. 起床後不願上班
  3. 7個應該辭職徵兆 3. 工作效率低 對工作失去熱誠
  4. 7個應該辭職徵兆 4. 感受到自己隨時被解僱
  5. 7個應該辭職徵兆 5. 發現自己被困樽頸位
  6. 7個應該辭職徵兆 6. 環境太舒適
  7. 7個應該辭職徵兆 7. 公司不尊重你
  8. Bob:中5個須認真考慮

職場攻略|7個應該辭職徵兆 1. 花大量時間投訴工作際遇

第一個徵兆是當放工之後,仍花費大部分時間向身邊人投訴公司、老闆及同事。Bob指出不斷的投訴、不斷的抱怨和埋怨,然後再把這些「負能量」帶回家並每次都向身邊人傾訴這些負面事情。

那麼便是第一個應該辭職徵兆了。

更多內容:理財方法|林盛斌Bob投資心得|1萬元入場兩種玩法|回報隨時6倍計

職場攻略|7個應該辭職徵兆 2. 起床後不願上班

第二個徵兆,Bob指是打工仔每朝早起床時都不想上班的,又指出有些人特別到了星期三時便會失去動力,認為還有兩日才撐至星期六、日。他於片段中形容這些朋友「為了放假而去工作」。

但至星期一早上又再不想面對工作。如是者為第二個應該辭職徵兆。

職場攻略|7個應該辭職徵兆 3. 工作效率低 對工作失去熱誠

第三個徵兆是發現自己工作效率低,並對工作失去熱誠。Bob簡單而言,如果於工作期間每10-15分鐵便看一次Facebook、IG等便應是時候考慮「是否要轉換新的跑道?」

更多內容:理財方法|林盛斌Bob公開發達秘訣:3個特質吸引財運!一件事盡量避免

職場攻略|7個應該辭職徵兆 4. 感受到自己隨時被解僱

「感受到自己隨時被解僱」,Bob解釋指可能是你的公司近期裁員或是架構重組,公司規模疑變得愈來愈細等。他則指出不需要過份在意,因為有機會只是公司並不適合自己,或不能發揮所長等。

Bob便提醒可以想一想,假若自己都發現公司似沒有太大發展,以至認為被解僱只是遲早闆題,那麼便辭職吧亦可向新僱主解釋,自己並不是被解僱而是想找到更好的出路以表示上進心。

職場攻略|7個應該辭職徵兆 5. 發現自己被困樽頸位

第五個徵兆是發現自己處於一個「瓶頸」位置,或感無助。Bob指出如果目前的工作讓自己提不起興趣或好像做來做去都是差不多等,這便是工作上的瓶頸位置。

即使已經嘗試很努力地去改善,但事情仍是模糊的話,這便是一個要你轉換新工作環境的徵兆。

職場攻略|7個應該辭職徵兆 6. 環境太舒適

Bob指出當人於一個工作環境待得較長時間時,便不自覺進入舒適圈。長期逗留於圈內更會令人「原地踏步」。因此要問自己「是否想繼續舒適的頹廢20-30年?」

如果不是的,Bob便指要明白太舒服、太舒適其實都是一個應該辭職徵兆。

職場攻略|7個應該辭職徵兆 7. 公司不尊重你

最後的徵兆,亦是最重要的。假若公司或上司並沒有重視自己或珍惜你的才華和付出等,簡單而言,公司或上司有沒有令自己擴闊視野?

因此Bob提到如果自己已於公司工作了一段時間,但發現其上司或老闆都沒有讓自己變得更好時,便是一大問題了。

職場攻略|Bob:中5個須認真考慮

Bob認為假如以上7個徵兆中了五個或以上,便提醒應認真考慮轉換新環境以好好發揮自己。最後他亦於片段中提到,可能會有人指自己要養家不能轉工或辭職。

Bob指出明白到這是一個義務和責任,不過如果現時正做一份自己非常討厭、做得不開心、沒有前途及前景的工作,又如何做到照顧家人這個義務和責任呢?又指出假若可以轉換環境,好好發揮所長的話,其家人會比自己感到更開心。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