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方法|對於有報道指,有信用卡大規模被盜用,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轄下的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HKCERT)提醍用戶要留意信用卡可疑交易!其中有3個應該及4個不應該: 

應該:

  1. 用戶如發現有可疑的交易,立即聯絡發咭銀行停用信用卡;
  2. 收到可疑電郵或SMS,應先向官方渠道查詢及核實;
  3. 保留可疑交易紀錄作申訴(例如 SMS、電郵等訊息)。

 不應該:

  1. 不應向任何人泄露一次性驗證密碼;
  2. 不應向不明來源發送者提供任何信息;
  3. 不應存儲信用卡資料在瀏覽器、商戶網頁或流動應用程式內;
  4. 切勿隨便點擊來歷不明的連結或附件。

透過網上表報告事故

若想向HKCERT報告與資訊保安相關的事故,例如惡意程式、網絡釣魚、阻斷服務攻擊等,可以透過網上表格(按此登入)報告事故。如有其他疑問,可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或致電24小時熱線8105 6060 與HKCERT聯絡。

更多理財方法內容

理財方法|林盛斌Bob投資心得|1萬元入場兩種玩法|回報隨時6倍計

理財方法|香港人想每年賺11.5%回報!長線持有變短炒!加息下投資新玩法曝光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