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方法】不同的理財方法可以讓人「錢賺錢」,可是仍有很多人難以累積財富。林盛斌Bob最近就在Youtube頻道分享7個不能致富原因,當中包括現今的消費風氣仇富現象等,除此之外,原來睇Facebook、IG都有關係?一文詳細報道。

理財方法|97%人經濟狀況偏差

林盛斌Bob近日於Youtube頻道「Bobtivation 林盛斌」上載影片「點解你咁窮?不能致富的7個原因」,他提到曾經聽過一名經濟學家指出全球有97%人的經濟狀況屬偏差,相反只有3%能夠做到真正的財務自由。

他於片段中提到不能做到真正致富背後有7大原因!

理財方法|不能致富的7個原因

  1. 誤解金錢的重要性
  2. 學校不會教導理財觀念
  3. 父母沒有教導金錢觀念
  4. 不知道工作以外的賺錢方法
  5. 社會盛行的消費風氣
  6. 社會的仇富現象
  7. 沒為自己的財富狀況負責

理財方法|1. 誤解金錢的重要性

有不少人會認為錢不是很重要,或聽到別人說「錢不是萬能」。林盛斌Bob於片段中指自己都認同錢真的不是萬能,但亦認同錢於生活中確實很重要。金錢可推動世界,而擁有足夠金錢更可好好的用作照顧家人,給予生活上的保障等。

林盛斌Bob又表示,錢雖只是工具亦沒太特別,但就舉例指出如果有天向自己另一半說他/她不是很重要,試猜想結局會如何?當然會馬上離開。Bob籍此指出一個人如果不重視金錢,金錢亦會慢慢流走。

理財方法|2. 學校不會教導理財觀念

第二個原因是絕大部分的學校都較少會教導錢與財富關係,可能會有人提到經濟科或會計,但Bob就指其內容並不會教你如何做到財務自由、累積財富等。他解釋,因為於傳統的教學系統與教學制度下,學校老師只會教學生成為「老實員工」,什至連老師們亦沒有相關財富理財知識。

換言之,人們於成長過程中並沒有太多機會接觸有關錢與財富的知識。

理財方法|3. 父母沒有教導金錢觀念

林盛斌Bob指出相信大部分父母較少會告訴子女「什麼是錢」、「錢的運作」、「財富自由」等,而他們亦未必有相關範疇的知識作教導,什至有父母會說「錢是很邪惡的」,從而影響子女概念。

更多內容:2022世界盃賽程時間|NowTV/ViuTV直播賽事場次+免費直播商場

理財方法|4. 不知道工作以外的賺錢方法

接著除了工作之外,林盛斌Bob指從來沒有人教過工作以外的賺錢方法。另提到其實「賺錢只是創造價值的副產品」,解釋當一個人只要能夠為市場提供價值例如:提供產品、服務、技巧等,再作交換金錢。

所以林盛斌Bob提到,賺錢不僅於時間和工作,還有可把創意和特別技術以賺更多金錢,「這個世界不是只有上班一條路可以選的」。

理財方法|5. 社會盛行的消費風氣

第5個原因是消費風氣,Bob於片段中指出現時的主流媒體及廣告商均只「想你消費」,換言之即想人們花錢。但原因何在?他解釋因當一個人愈花更多金錢,相關的便可好好的作出控制。又指有很多人即使沒什麼錢,都會去買一些不需要用的東西,目的「為討好一些甚至是你不太喜歡的人」。

當發現不夠錢購買時,便使用信用卡或向財務錢司借錢,結果變成欠債累累,而人生便會被銀行或財務公司所控制。

更多內容:6份超筍政府工|全部毋須大學畢業、最高起薪26,845元|有4份更按公務員條款受聘!附申請方法

理財方法|6. 社會的仇富現象

第6項林盛斌Bob指出有很多人會對有錢人或富有之人產生負面聯想,從而慢慢會令自己都不想成為這類人,從而潛意識會慢慢讓自己保持貧窮。因不想成為這類人後,便唯有讓自己維持普通的生活。

於Bob眼中認為金錢是中性的,只是一個催化劑,他又解釋如果認為一個人有錢之後便變成壞人,這想法是錯誤的,因該人本身已是一個壞人只是因有錢而把其放大。

理財方法|7. 沒為自己的財富狀況負責

最後一個原因是「從沒有為自己未來的財政狀況負上任何的責任」,Bob指絕大部分人只會抱怨,把自身貧窮歸咎於其他人身上,但又有沒有好好利用時間?提到試想想自己每日花多少時間看Facebook、IG等。 

林盛斌Bob又提到有很多人會耗盡一生精力和時間換取金錢,但卻一輩子都不願花些少時間學職如何好好利用錢來賺更多金錢,從而累積財富。即用時間換取金錢 vs 用時間研究錢搵錢。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更多有關林盛斌Bob相關文章

更多內容:理財方法|林盛斌Bob公開發達秘訣:3個特質吸引財運!一件事盡量避免

更多內容:【溝通技巧】林盛斌Bob分享說話技巧|說話高手均有一個共通點|遲到怕得罪人|靠呢招可化解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