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飛鏢聯合總會(下稱: 總會)10月29日假九龍灣展貿中心舉行第三屆理事會就職典禮,莊家彬先生擔任新一屆理事會主席。就職典禮適逢總會與亞洲飛鏢協會聯合舉辦第16屆ADA國際飛鏢錦標賽暨HKDFA國慶飛鏢大賽2022,場面熱鬧。

就職典禮主要嘉賓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先生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先生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先生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入境事務處處長區嘉宏先生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海關關長何珮珊女士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懲教署署長黃國興先生總會主席莊家彬先生會長胡曉明博士創會兼榮譽主席羅啟邦先生榮譽主席曾鳳珠女士,以及多位立法會議員贊助機構代表亦有出席。其中創會兼榮譽主席羅啟邦先生帶領一眾理事會成員及所有主禮嘉賓進行簡單而隆重的啟動儀式,他們手持飛鏢,讀出總會理念「瞄準 · 凝聚 · 推展」,並向台下鏢靶發射飛鏢。

飛鏢運動, 發展, 備受關注, 香港⾶鏢聯合總會, 第三屆, 理事會, 就職典禮, 圓滿舉行
圖片:HKDFA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先生致辭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先生致辭時表示,今天很很榮幸出席就職典禮。總會近年會務發展迅速,本地飛鏢運動的發展越來越備受關注,總會的貢獻可謂功不可沒。

副司長指出,總會致力為社福機構提供飛鏢體驗活動,推動本地飛鏢運動普及化,同時為社會各界及弱勢社群建立自信及發掘潛能,非常有意義,充分證明運動不但能幫助個人的身心得到均衡發展,亦能為群體和社會帶來正面的影響,令人鼓舞。在香港社會現在壓力大的環境下,飛鏢絕對是放鬆心靈,增進與其他人交流。

他表示,近年香港受到疫情影響,社會上實在需要飛鏢這一種講求專注和冷靜的運動,同時亦是一個充滿趣味和娛樂性的社交活動,有助調節情緒。如此有益身心的運動有效為社會注入更多正能量,為社區添加凝聚力,實在值得加以推廣。而飛鏢運動講求專注力,眼界要準,這些要求對問責官員制定和推動公共政策可謂息息相關。

飛鏢運動, 發展, 備受關注, 香港⾶鏢聯合總會, 第三屆, 理事會, 就職典禮, 圓滿舉行
圖片:HKDFA
香港飛鏢聯合總會主席莊家彬致辭

香港飛鏢聯合總會主席莊家彬先生致辭時表示,總會成立至今已經與超過32間學校、26間社區組織及16個非牟利組織合作,分別舉辦超過100場培訓班。他指出今年總會加入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轄下的中國香港群眾體育聯會,這代表飛鏢運動在香港社會具有更廣泛的代表性及認同感。

莊家彬主席說,總會即將開展多項凝聚社區,協助青年人走上正途的活動,包括聯同香港懲教署合辦飛鏢技術培訓,讓更生人士將來有機會投身飛鏢行業,重返社會後有多一個職業選擇。

他續指,近年幾乎所有國際運動賽事都受到疫情的嚴重影響,被迫延期或者取消。他樂見今次有超過950人報名參加今屆各項賽事,是疫情以來首場舉辦的大型體育活動。參與人數創新高可見愈來愈多人認同飛鏢這項運動,冀望日後能舉辦更多相關賽事持續鍛鍊香港飛鏢運動員。

飛鏢運動, 發展, 備受關注, 香港⾶鏢聯合總會, 第三屆, 理事會, 就職典禮, 圓滿舉行
圖片:HKDFA
香港飛鏢聯合總會主席莊家彬接過委任狀

他感謝金利來集團莊士集團九龍東區扶輪社分別冠名贊助HKDFA國慶飛鏢大賽各項賽事,同時祝願香港盡快戰勝疫情,恢復與世界接軌,讓更多精彩的國際體育賽事重返香港上演。

飛鏢運動, 發展, 備受關注, 香港⾶鏢聯合總會, 第三屆, 理事會, 就職典禮, 圓滿舉行
圖片:HKDFA
九龍東區扶輪社HKDFA總會盃硬鏢男子公開賽及莊士集團HKDFA總會盃硬鏢女子公開賽男子冠軍Hugo Leung及女子冠軍 Tamrin Ng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楊潤雄局長及香港飛鏢聯合總會主席莊家彬先生合照

第16屆ADA國際飛鏢錦標賽暨HKDFA國慶飛鏢大賽2022是由亞洲飛鏢協會和香港飛鏢聯合總會共同主辦。賽事除了有單人、雙人、三人、四人及青少年賽外,亦特別增添輪椅飛鏢賽事及中學校際邀請賽,硬鏢賽等。

而今屆香港飛鏢聯合總會盃賽事設有男、女子硬鏢及國慶盃四人隊制邀請賽,一共有12隊來自本港各紀律部隊飛鏢隊及其他企業隊參賽。男子硬鏢公開賽由Hugo Leung奪得冠軍,Yeung Ching Long奪得亞軍,四強由Yu Tsz On及Prince Shek Ho Yin奪得。

女子硬鏢公開賽則由Tamrin Ng奪得,Alice Law N. L. 奪得亞軍,四強由Au Shuk Kwan 及 Yuki Lam C. Y. 奪得。另外國慶盃四人隊制邀請賽由 香港旅遊專業聯盟 勇奪冠軍, 香港警務處代表隊 奪得亞軍,香港懲教處代表隊以及HKT Home 奪得雙季軍。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