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樓市2022|在每一個投資時刻上,不同人都有一個合適的角色,如果你的投資行為不配合你合適角色的話,就會損失慘重,而且後悔莫及!

香港樓市2022|樓價最低殘、買入住宅物業的肯定是贏家

回頭望過去每次樓價最低殘的時候,賣出物業的人未必是輸家(在乎業主幾錢買入和賣出之後是否繼續投資),但買入住宅物業的肯定是贏家!

那麼,不買不賣做旁觀者就是最安全嗎?結果是相反的!

九七年最高峰買樓早「返家鄉」

如果你是九七年最高峰時買入單位一直到現在,其實樓價已一早「返家鄉」,並且已經供滿樓!在已賣出者而言,在乎他賣出單位之後如何投資!如果你二十幾年來一直都是租樓住,只做旁觀者的話,其實極可能是輸得最多的那一位!

投資成敗在乎你幾時買入及幾時賣出,這個時機在乎你自己個人的投資和風險結構!每個人也不同!

不買樓可在漫長歲月下損失慘重

無錯!執着一個角色是不正確的,弄清楚你在大時代、新局面中適合的角色才最重要!但無論如何,投資收穫始終要經過入市才可以得到!但在置業上,不買樓一樣可在漫長歲月下損失慘重!因為你入市的成本有機會越來越高,租金亦可以愈來愈貴!縱使現在樓價急跌,亦不見得成本結構是下調及租金下跌!

「危」和「機」也是並存的

香港股市急跌!反映本來已波譎雲詭的局勢進入了動盪更大的局面!市民亦由情緒化憂慮轉變成為實在的深層次擔憂!你在這個大局下合適的角色是什麼?我見很多人都是人云亦云去為自己定位!其實「危」和「機」也是並存的,每個人應該找自己合適的決定!

所有因素現在已成為一場博弈

這幾年東西方衝突引起的外來因素及悲情,令到市場難以評估!因為所有因素現在已成為一場博弈!

軍事上有核彈的博奕!政治上有國際秩序的博奕!而不同政治理念都出現博弈!連民生的防疫打不打針、通不通關,人們也進行一場博奕!

已經不是根據數據亦沒有趨勢

博奕結果往往都是出現共輸的磨損,而且因為彼此各出奇謀、奇兵突出令結果難料!

這個世界有別以前以維護市場利益為主,已經不是根據數據!亦沒有趨勢!而市場敵不過的其他因素亦愈來愈多!那我們是否完全無運行?如果用博弈論去看,我們的投資策略不應以「極差」或者「極好」為目標!應該選進可攻退可守的中間路線!

我們應該選擇50

如果100是極好的,1是極差的,那我們應該選擇50!

「買有風險!不買也有風險!」盲目投資,在這時勢容易焦頭爛額!但盲目避險,亦會避過了一些機會。

更多內容:樓市走勢2022|祥益代理9月人均開單3.1宗!3招跑贏地產代理同行

合適的置業投資足以改變一個家庭的命運

一個合適的置業投資足以改變一個人或者一個家庭的命運!祝各位也能掌握到合適自己的上車時機。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汪敦敬撰寫樓市評論文章20多年,於2009年金融海嘯後認為市場會出現新的秩序及邏輯,主力撰寫有關新常態(new normal)文章,更強調在機會成本的法則下「買不買樓也充滿風險」甚至「不買樓的風險更大」!同時創立的「龍市理論」準確推演到市場的變化,得到廣泛認同及高度評價。
近年汪氏提倡「平民財技」,認為在波譎雲詭的世道中一般市民也應該講究理財的技術,故撰寫普羅大眾也能掌握的財技分享。汪敦敬經營企業的格言是「上善若水」,認為營商要「追求增值不求奪財」,祥益地產高度參與社區公益及慈善活動,融為一體!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