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分析在眾多不明及利淡因素主導下,10月份之股市暫再呈先高後低之弱態,直到執筆一刻止計,本月恆指暫是由5日之高位18164點跌至13日之低位16389點,即月內之波幅已擴闊至1775點。

本月理論上有更大波幅點出現

首先,以1775點之波幅計實已不算小,或已可滿足月內之所需,惟由於一個月之高低位是不該同時出現於7個交易日之內,故在本月餘下之交易日,理論上該有更大之波幅點出現,從而拉闊月內高低位出現之差距,以滿足慣性之需求,而從目前大市之形勢看,技術上似往下尋新低之機會較大。

波幅已較過去兩年為大

大市經過本月之一輪急跌後,年內之波幅已明顯擴闊,直到執筆一刻止計,本年恆指暫是由2月10日之高位25050點跌至10月13日之低位16389點,即年內之波幅已達8661點,此波幅已較過去兩年為大,2021年之波幅為8518點,恆指是由2月18日之高位31183點跌至12月20日之低位22665點,而2020年之波幅為8035點,當年恆指是由1月20日之高位29174點跌至3月19日之低位21139點,相對本年大市之波幅已有達8661點計,今年大市之波幅該已不算小,技術上或已可滿足年內之所需。

大市一直欠缺上推動力

由於今年大市所面對之不明及利淡因素,遠較過去兩年為多,故在避險情緒持續升溫下,大市一直欠缺上推動力,期間衹要沽壓續稍作主動,大市之走勢已可節節敗退,即是說,整個大市一直處反覆續尋底之弱態中,期間即使偶見回升,但亦衹屬有波幅而冇升幅,有反彈而冇大升之技術性後抽而已。

傳統較具防守性之股份均紛紛急跌 基金愛股均持續受壓|郭思己見 

昨大市雖曾略見後抽 惟大勢仍續偏淡|郭思己見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郭思治(郭Sir)有「股壇大隻佬」之稱,從事證券業超過40年,對證券、期指等投資及運作具專業知識,亦對業界認識深厚。郭Sir 亦經常在中、港、澳各大傳媒、報章、雜誌及財經網站分析財經資訊及股市走勢,其獨有的前瞻性分析深受世界各地華人股民愛戴。郭Sir 現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及香港證券商協會會董。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