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分析|復銳醫療】復銳醫療(1696.HK)上周五公佈2022年中期業績,上半年公司實現收入約1.74億美元,同比增長39.3%,股東應佔溢利2062萬美元,同比增長25.9%。業績期內直營收入佔總收入的64.8%,較去年同期進一步提升,各方面業績數據表現均勝市場預期。

醫美佈局日益完備 業務版圖不斷擴張

復銳醫療(1696.HK)深化醫美產品佈局,業務版圖不斷擴大。公司獨特的美麗健康生態系統能夠提供多元產品組合,包括能量源醫美設備、注射填充、美容及數字牙科、個人護理等,四大板塊均可協同發展。公司上半年加碼推出超聲波防脫髮設備、搭配能量源的護膚類耗材產品和家用設備,多條業務線共同發展,支持業績有序增長。

期內,公司於中國投資佈局絲素蛋白透明質酸鈉複合凝膠及面部埋線產品,實現絲素蛋白再生材料於醫美行業的創新性探索,未來可與現有醫美產品形成組合拳。此外,公司還進一步完善及擴大美容及數字牙科業務線,投資擴展產品組合至創新生物材料,並通過結合計算機輔助美學設計、修復產品以及無創貼面等高端技術,推動相關業務板塊快速發展。

密切C端消費者聯繫 品牌建設進一步加强

復銳醫療(1696.HK)始終以顧客需求為中心,把提升顧客的生活品質作為公司使命。公司通過Alma Academy活動與全球各地數百名醫生學者及商業合作夥伴探討行業發展及趨勢。同時不斷完善全球客戶體驗流程,多角度全方位觸達潜在客戶並實現高效轉化,挖掘生態系統內產品的交叉銷售機會。

據弗若斯特沙利文測算,全球輕醫美市場規模在過去5年以25%的複合增速增至773億,佔醫美行業比例提升11pct至50%。復銳醫療(1696.HK)順應趨勢,推出全新個人護理品牌LMNT以及首款基於光波能量、具有亮膚、促進膠原蛋白新生的效果的家用美容儀器產品LMNT One™,首次將專業美容知識應用於家庭個人護理,直接精準面向C端消費者以滿足其需求,並且不斷推出新產品順應市場需求。

全球各區域收益整體上揚,直營業務持續擴大

復銳醫療(1696.HK)產品銷售涉及全球90+國家和地區,銷售網絡遍及全球。公司上半年全球各地區的收益實現整體上揚,增長穩中向好,值得留意。公告數據顯示,上半年北美地區的收入約6991萬美元,同比增42.2%;亞太地區的收入約4793萬美元,同比增42.0%。未來北美和亞太地區的發展值得重點關注。

公司還新設英國直銷辦公室,以滿足歐洲市場對集團產品和服務的强勁需求。在戰略性市場持續擴展直銷佈局以貼近終端消費者,也是集團長期堅持的發展戰略。截至6月底,公司上半年直銷收入佔總收入64.8%,2021年同期則為59.7%,進一步得到提升。

公司近期股價表現活躍,上週五收漲11.06元,升1.63%,跑贏行業升幅。據分析,復銳醫療目前市值約52億,3個月內股價已累升超40%,近期股價略有回調但不改向好趨勢。隨著現代人不斷加大對於美麗健康的追求,以及公司不斷完善全球化佈局及多元化的業務產品,復銳醫療的全球市場競爭力不斷夯實,公司未來增長可期,投資者可持續關注。

(撰文 :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李慧芬)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慧眼芬析】作者李慧芬|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
圖片:作者提供
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李慧芬

作者簡介:李慧芬任職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憑借多年經營金融服務行業的經驗,她成為僱員再培訓局金融服務業技術顧問,提供專業的意見和策略分析,為培訓局和業界作出貢獻。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