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少年股神|Meme股美股當中有一類股名為Meme股,這類股票特徵是容易受社交媒體或個人而產生大幅度波動。較早時,一名美國20歲大學生Jake Freeman便透過買入3B家居(美:BBBY)而賺取接近1.1億美元(即近8.58億港元),但有意投資者須注意一件事。

美國少年股神|累積6.2% 3B家居股份

綜合外媒所示,Jake Freeman於今年7月獲得6.2%的3B家居股份,並以每股5.5美元價錢買入達496萬股,據了解成本價共花費2,500萬美元,但作為大學生為何有這麼多的本金?

他接受訪問時提到,該2500萬美元主要是從親朋戚友籌集所得。而他亦有跟其叔叔等一起投資。

美國少年股神|從5.5美元升至達27美元

直至上星期二(16日),Jake Freeman迎來收獲時機。BBBY於當日股價曾急升至每股27美元以上,而根據Nasdaq所示,當日曾最高報28.6美元。若以27美元計算,按當時每股5.5美元價錢買入,換言之升達390%。

外媒指出,出售股份後Jake Freeman的資產達逾1.3億美元。

更多內容:收息股2022|5大條件揀實力股:息率最高8厘!1隻連續24年增加派息

美國少年股神|BBBY經營表現

3B家居、全名為Bed Bath & Beyond,外媒指其生意並非太理想,其淨虧損為3.58億美元,較前第一季的按年下跌25%,另有13.7億美元價務款項。

Jake Freeman受訪時提到,從來沒有預計過3B 家居會升至言程度,不過目前認為該股擁有太大的下行風險(it has too much risk to the downside)。

美國少年股神|3B家居受歡迎原因分析

華盛頓郵報提到,3B家居之所以受歡迎,某程度上因投資者Ryan Cohen對該股的興趣,社交媒體上便對3B家居討論度增加繼而推高股價。Ryan Cohen為一些散戶的追隨者,當中於GameStop事件中亦有一定影響。

不過據了解Ryan Cohen計劃出售3B家居股票,所以華盛頓郵報形容Jake Freeman的時機是無可挑剔(impeccable)。

美國少年股神|3B家居股價表現

的而且確,當3B家居升至8月17日收市23.08美元後,股價急跌。根據Nasdaq所示,3B家居於18日收市報18.55美元,19日則再跌收報11.03美元、跌7.52%。

假若跟23.08美元比較,短短數日已下跌逾50%,跟Jake Freeman所指的太大下行風險吻合。

美國少年股神|Mind Medicine股價上周亦大升

另一方面,外媒更報道原來Jake Freeman跟其叔叔Scott Freeman亦持有Mind Medicine。該公司為一間藥物公司,亦同時為meme股之一。該股根據Nasdaq由8月16日至18日,收市價0.68美元至1.02美元,升50%。

不過股價於19日跌回至0.8474美元、跌16.92%。

相關內容:尚乘數科股價|由7.8美元炒到2,555.3美元、揭開300倍爆升謎底|專家薦2大應對策略

美國少年股神|相關股份屬於meme股 走勢較難預測

事實上,近期都不少相關股份的股價一下子急升,好像尚乘數科(AMTD Digital)(美:HKD),外媒將這幾隻股都歸類為Meme股,股價波動較大,亦較難以預計他們的股價走勢。

香港財經時報》亦曾就尚乘數科股價請教天恒資產管理首席投資官周梓霖,他當時則建議投資者有貨即沽,無貨則不要入市。因此是次投資者應要注意走勢發展。

更多投資高手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韓國雙股神發跡史|姜千芳2年1億變156億、John Lee曾創年均24%回報|「聯想式投資法」揭秘

相關文章:由電競冠軍到日本散戶之神!「CIS」不做長線投資!靠5大獲利守則賺230億日圓身家

相關文章:「股神」巴菲特|10大貼地節儉方法:僅用18元買早餐、住一間屋逾60年..

相關文章:日本股神是川銀藏創兩套投資心法 賺錢只吃8分飽 還要像隻龜思考?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