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攻略在家工作】工作與生活平衡(Work Life Balance)除了是不少打工仔追求的目標外,近年亦廣受外國,以至香港企業重視。美聯集團1200.HK)宣布多項最新的工作政策及員工福利,當中包括全行首推「4+1工作模式」,即員工每週有一天可在家工作WFH,同時亦有超時薪酬、膳食津貼等等。

美聯集團每年舉行「CPU全民大會」

美聯集團每年舉辦專為「中央專業部門」(CPU)員工而設的「CPU全民大會」,以促進公司上下交流。

是次「CPU全民大會」宣佈多項最新的工作政策及員工福利。

每週有一天可在家工作

當中包括全行首推「4+1工作模式」,即員工每週有一天可留家工作。福利提升方面,則涵蓋超時薪酬及膳食津貼、醫療保障等。

集團主席黃建業指出,美聯作為「地產代理商業學院」,勉勵大家「天道酬勤,業道酬精、藝道酬心、學道酬苦」,共同邁向市場第一。 

新電視節目《樓價有得估》

繼電視樓市節日《我要做業主》後,美聯物業再次冠名贊助無綫電視節目,與翡翠台打造全港首個集樓市資訊及遊戲於一身的大型綜藝節目《樓價有得估》,並邀得金牌司儀「DO姐」鄭裕玲,連同周奕瑋及鄭衍峰擔任節目主持,黎諾懿、高海寧等逾20位知名藝人坐鎮,走訪各歌影視紅星家居,以遊戲方式「估樓市」。

美聯物業六董事拆解樓市走勢

美聯物業住宅部六大董事化身「智囊團」,即場提供置業錦囊,與觀眾一起拆解全港樓價走勢。

《樓價有得估》由8月4日起至8月19日,逢周四、五晚 10:30 - 11:00,一連六集於無綫電視翡翠台播出。

鴻福堂試行混合辦公室模式

香港職場上,不少香港企業,越來越注重員工的福利。如鴻福堂為提升員工Work Life Balance,日前便宣布由8月開始試行混合辦公室模式,辦公室員工每星期有一天在家工作,同時亦可帶同子女、寵物上班,打造家庭友善工作環境。

增設「人寵同樂日」

鴻福堂表示,混合辦公室模式將於8月開始試行,辦公室員工除了每星期有一天在家工作之外,集團亦為打造家庭友善工作環境,增設「人寵同樂日」,讓員工辦公室員工攜同寵物上班,集團指是促進人寵共融。

更多內容:職場攻略|鴻福堂8月返工放暑假:員工可攜同子女、寵物上班|每星期一日在家工作

新世界試行「夏日工作天」

新世界集團為協助員工實現更好的工作與生活平衡,日前亦宣布優化家庭友善措施,當中試行「夏日工作天」(Summer Fridays),於夏天實施一天在家工作及4.5天工作周,採用混合辦公模式,使員工更彈性安排工作時間地點。

新世界集團的「夏日工作天」將會按旗下各公司的業務性質及實際運作,於多個合適業務單位,包括K11、新世界發展、新創建總辦事處等實施。有關同事於薪酬上維持不變之下,每逢星期五都可以獲得半日假期。另外亦可以每星期有一日作遙距辦公。

職場生涯價值有變

有很多打工仔現時求職或轉工因素都不再以錢作最重要考慮因素。Hilton日前訪問2,000名年齡介乎18至41歲員工以了解他們對職業生涯價值看法,Hilton於調查中亦列出10大員工福利排行榜,當中可發現第一位的結果跟錢是無關的,結果如下:

職場攻略|10大員工福利排行榜

  1. 穩定工作 54%
  2. 推更多的收入機會 50%
  3. 靈活工作安排 41%
  4. 心理健康及福利政策 36%
  5. 認可工作表現 35%
  6. 職場試的包容性及多元化 34%
  7. 育兒假期政策 33%
  8. 職場上人與人之間的交流 33%
  9. 職業發展的機會 32%
  10. 企業於社會及環境議題中,有強而有力的相應政策 31%

Work-life balance比人工更重要

另外,Randstad亦於5月23日則公布職場調查,發現他們就香港地區進行長達10年相關研究,受訪打工仔視Work-life balance最重要元素,首次比「具吸引的人工和福利」更吸引。

  • 60.4%受訪者認為Work-life balance最重要
  • 薪酬及福利則從2021年下降了2%至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