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熱話台灣有打工仔在討論區分享自己7年換13份工作的經歷,薪酬由22K加到38K,明言想做到退休。文章引起網民熱議,有人留言表示故事很勵志,也有人指事主應該不斷學習,繼續充實自己。

更多內容:職場攻略|辦公室鍵盤含菌量相當於垃圾桶、檯面比座廁污糟3倍|研究:因員工一個行為引致

打工仔7年轉工13次

台灣有打工仔在討論區以「7年換13份工作」為題發文,指自己是80後,在私立大學文組畢業,7年內靠著不斷轉工,令薪酬不繼上升,她列出7年的人工升幅表:

職位 薪酬(台幣)
連鎖公司
打雜
22k 
NGO
契約工
28K
NGO
行政人員
30K
連鎖美妝
行政人員
30k
電視產業
後製人員
25k
製造業
行政人員
30k
律師事務所
行政人員
19K
連鎖超商
盤點員
25K
資產公司
行政人員
28K
補教教材軟體行業
助理 
25K
長期照護
輔導員 
25K
連鎖公司
行政人員 
38K

曾有一段時間陷入自我否定

事主表示,從事過的13份工作當中,有的只上班一天便辭職、有的整整工作1年。她自嘲沒有人比她更沒有穩定性,離職原因包括自己辭職,也有是被解僱。離職的理由有能力不足、工作日夜顛倒、不化粧不能上班、工作環境太差、職場霸凌、工時太長等等。

她明言自己有一段時間曾陷入自我否定想做「傻事」,有幸3年前份工作的錄取,才停下來這荒唐的求職經歷。

更多內容:【職場調查】金融是最無聊的行業!工作愈枯燥、年薪隨時多10,000美元|5大沉悶+5大有趣職業排名

人工由22K加到38K

事主指自己現在的工作也從30,000元台幣(約7,862港元)至38,000元台幣(約9,959港元)。她說:

「有一種穩定和歸屬感,工作環境,同事,職場整體氛圍都很合得來,沒意外應該會做到退休。」

分享4招見工心得

事主希望以自身的經歷鼓勵同路,就算遇到挫折也不要放棄。她又分享四招求職貼士:

  1. 訓練自已的溝通能力,思緒邏輯,臉要乾乾淨淨,說話方式要平緩,面試時切記不能有唯唯諾諾的想法
  2. 訓練自已的打字速度、學習ERP進銷貨系統、OFFICE能力,尤其是EXCEL、POWERPOINT
  3. 面試時多利用之前工作經驗,表達與職位的密切關連性
  4. 討論薪水待遇時,如果沒有很想要的工作,就以最近一份工作增加5%-10%去談;如果是很想要的工作,基本不要談

有人慨嘆律師事務所行政人員人工低

發文引來網民的熱烈討論,有人指事主的經歷十分勵志,也有打工仔留意覺得自己與事主十分相似:「最近也是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也還在尋尋覓覓」。另外也有人慨嘆原來律師事務所的行政人員人工是如此低。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網民提醒要不斷學習

不過也有網民提醒事主應該繼續進修增值自己,該網民指:「連公務員都不好說了,何況一般民營企業,即便近代世界百大企業中有幾個成功存活超過數十年。就算公司有幸不倒或被併購,別忘了AI科技跟數位轉型一波帶走一堆人,特別是門檻低,替代性高的工作。 大家要基本的危機意識,不斷學習。」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