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比特幣跌勢看似持續,其跌勢更是從高位挫約7成。近期有調查訪問一眾投資者,大部分受訪者均認為幣價將會見10,000美元,有趣的是該目標價已有專家預測過,到底投資者應如何應對?一文詳細講解。

Bitcoin|幣價從高位跌約7成

首先講解Bitcoin近期幣價走勢,根據Coindesk所示,直至7月11日早上10時47分報20,559.40美元,而幣價的歷史高位於68,990.90美元。換言之,Bitcoin於該段時間瀉達70%跌幅。

事實上,Bitcoin幣價於過去一個月均於2萬美元水平徘徊,至7月11日早上11時則暫報20,500.04美元。

Bitcoin|MLIV Pulse調查了950人 訪問有關Bitcoin及加密貨幣 

Bitcoin幣價接連走低,加上有不少加密貨幣的經紀商等破產,大市對幣價走勢持續看淡。據Bloomberg報道,MLIV Pulse調查了950位投資者,就Bitcoin及加密貨幣進行訪問,而受訪的投資者據了解亦再細分作散戶投資者及專業投資者。

報道指出,散戶投資者比專業投資者,更看空其資產。

Bitcoin|60%人料見10,000美元

於調查中,有60%受訪者認為Bitcoin將會跌至10,000美元,另有40%則認為未來會回升至30,000美元水平。

對於看淡Bitcoin幣價未來會落至10,000美元,擁「債券之王」稱號的美國億萬富翁Jeffrey Gundlach亦曾作出類似預測,他曾經指出,自己並不看好20,000或21,000美元價位,又指若幣價跌至10,000美元,他一點都不會感驚訝。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Bitcoin|有24%受訪者稱加密貨幣為垃圾

Bloomberg報道又指出,跟機構投資者相比,散戶對加密貨幣的擔憂程度更加高,從資料所示,當中問到「關於加密貨幣,有哪一項最可以描述你的態度」,有24%的散戶投資者聲明該資產類別為垃圾(They are all garbage)。至於專業投資者,則當中有32%指會持思想開放,但仍會保持懷疑態度。

相關內容:Bitcoin再爆幣災!華人首富趙長鵬身家蒸發856億美元!債券之王:幣價或跌至1萬美元

Bitcoin|加密貨幣可衡量投資者信心

不過Bitcoin幣價走低,或可能是股票指標!《香港財經時報》曾報道,Mobius Capital Partners共同創辦人Mark Mobius指出,加密貨幣是衡量投資者信心的指標。他接受外媒訪問時提到,每當比特幣下跌,道指便會接著跌,亦顯示比特幣是一個領先指標(leading indicator)。

相關內容:比特幣是股票指標?專家:一個舉動成入市時機、或下試13,000美元|馬斯克:「從來無講過應投資加密貨幣」

Bitcoin|或成股票的領先指標

他又提到,當散戶以及機構投資者真的認輸(throw in the towel)兼不再於市場投入資金時,而信心亦陷入谷底,他表示,「是時候入手股票市場」(That’s the time to start buying stocks)。Mark Mobius又提醒,只要比特幣的投資者仍對幣市提及趁低買入,即代表仍對幣市存在希望,亦代表尚未達熊市的低部。

Bitcoin|有支持者料升穿10萬美元

雖然多項數據、調查以至報告均看淡Bitcoin走勢,不過仍有一批支持者看好,當中區塊鏈技術公司Blockstream CEO Adam Back曾認為只要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批准Grayscale的Bitcoin ETF的申請,就有機會帶領幣價上升。

他又估計今年Bitcoin價格仍然有機會在年底前突破10萬美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