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樓市2022內地房地產市場不景氣,繼早前河南「小麥換房」、南京「西瓜換房」等賣樓活動後,再有開發商以奇招吸客。由深圳弘基地產集團發展的樓盤「弘基·翰林九錫」推出「以房換房、以舊換新」活動,買家可以舊有物業換購新樓。

深圳弘基︰舊房換新房

據宣傳單張顯示,弘基·翰林九錫開發商弘基以「普通住宅換尊貴大平層」、「換商務公寓」及「換臨街商舖」作招睞,推出「以房換房、以舊換新」計劃,以供買家用「trade-in」方式換購新盤。

遵從3大交換原則

  1. 以舊換新
  2. 等價交換
  3. 多退少補(若新舊房價有差額)

價值認定標準

開發商也就新舊房價註明準則,詳情如下︰

  • 新房價格︰弘基·翰林九錫項目價格以現場公佈為準
  • 舊房價格︰以房產所在小區半年內成交均價為准;若半年內無成交,則以一年內成交均價為準

更多內容︰珠海公積金優化|推行「一人購房全家幫」 可用供款幫父母、子女等:償還房債+畀首期

必須以深圳住宅換房

據內地媒體報道,換房活動目前不設時限,也不限制換房套數,惟設有兩大限制,其一為舊有物業必須為住宅,其他物業類型如商舖等,就不能用以換購項目公寓或商舖。

其二為該物業必須位於深圳範圍內,不限地段或區域。若舊有住宅不位於深圳範圍內,則不適用於是次「以房換房」活動。

由開發商負責收房

內媒報道,弘基·翰林九錫置業顧問指,項目為商辦產品,由開發商負責按照上述交易原則收房,住宅委託開發商全權處理,並由開發商尋找買家。

換言之,想「以房換房」入市弘基·翰林九錫項目的人士,並不用等舊房賣出後才能換房。只要將舊房交給開發商後,便算完成換房手續。

更多內容︰大灣區抽獎送中山過千呎單位、二獎都有2萬簽賬額!18-45歲港人有回鄉證可參加

弘基換房項目資料

弘基·翰林九錫為公寓項目,位於深圳南山區大學城,臨近塘朗地鐵站C出口。項目使用年限為40年,管理費為每平方米30元。

戶型方面,項目包含A、B兩棟大樓,其中A棟設有4種大平層公寓戶型,面積由343至555平方米不等;B棟則設217伙一房至三房小面積公寓,面積由35至98平方米不等。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