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我的生命導師鄧偉達先生走了,他留下一個深深的囑咐,「若然分享我心底裏向你們所講的最後說話,我鼓勵你們要選擇做一個好人,因為這是基本責任。我亦邀請你們相信主耶穌,因衪擁有屬天又屬地的平安喜樂,並屬天永恆的生命。」

更多內容:你走了,你留下了生命……願你在天國的那一邊過得快樂、幸福|德育專區

鄧偉達先生留下的囑咐

謝謝老師留下最後的一段說話,我的回應是,除了我外,還有我學校的所有老師,都會努力地去做一個好人,努力地去做一個好老師。

好老師 不計較額外的付出

好老師,不計較額外的付出。學校有一位同學,在學業方面需要較多的支援,老師用了不同的方法,利用不少私人的時間為學生進行額外補習,期望學生在學術上達到一定水平。老師是基於對學生的一份愛,不忍心學生在學術方面跟不上,不忍心學生在將來的學習落後於他人,老師不計較甚麼,只是額外的付出,為學生進行補習。

好老師 在意學生在意的事情

好老師,在意學生在意的事情。學校有一位學生離開了學校,到他校就讀,但是學生曾向老師表達過,希望有機會可與自己班的同學們在畢業的時候拍一張畢業照。

好老師, 林德育校長, 將軍澳循道衛理小學,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作者提供
好老師不計較額外付出、在意學生在意的東西!能以生命影響生命|德育專區

讓學生的心願達成

畢業照拍攝當天,學生未能回到學校與同學們拍畢業照,老師利用自己空檔的時間,帶着畢業袍,畢業公仔到學生的住處為學生拍攝個人照,再將學生的個人照交予攝影公司將照片放入全班的畢業照。老師們知道孩子在意的東西,老師想盡方法讓學生的心願達成。

更多內容:小一統一派位結果出爐!林德育校長:適合的學校就是最好的學校|德育專區

好老師 安排最適當學習的地方

好老師,會為學生安排最適當學生學習的地方。我們一直都相信世上沒有最好的學校,但有最合適學生學習的學校,最合適的學校就是最好的學校。有一位學生在本校就讀,在學術、社交方面皆未能處理得到,需要更多的支援。家人在這方面也不太理解,老師們覺得需要為學生找一個適合他學習的地方。

好老師, 林德育校長, 將軍澳循道衛理小學,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作者提供
好老師不計較額外付出、在意學生在意的東西!能以生命影響生命|德育專區

家訪了解學生學習情況

於是老師透過不同的途徑、人脈去為學生找一間適合他就讀的學校。學生入學大約四個多月了,老師去學生家中探訪,了解學生學習的情況,看見學生快樂的校園生活,看見學生適應校園生活,老師們甚感欣慰。

更多內容:美國家庭10子女|全部13歲前跳級上大學|母親:絕非天才、成材靠一種教育法

以生命影響生命

老師,你提醒我們要選擇做一個好人,我們做老師的,我們選擇做一個好老師,我們不計較自己額外的付出,我們在意學生在意的東西,我們會為學生着想,找尋適當他們學習的地方,期望我們所做的,真的可以生命影響生命,讓學生健康快樂地成長,這是你對我們的囑咐,也是我們成為一位老師的使命。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親子專欄【德育專區】作者林德育校長|將軍澳循道衛理小學校長,相信N+1,努力培育既讀得又玩得,既玩得又讀得的下一代。
圖片:作者提供
林德育校長

作者簡介:林德育校長是將軍澳循道衛理小學校長。喜歡在校園四處走動,害怕忘記學生樣子,拿著手機與不同學生自拍,留下美麗回憶。喜歡跑步、喜歡行山,讓身體健康;喜歡失敗、喜歡挑戰,讓心靈健壯;喜歡閱讀、喜歡思考,讓腦筋靈活。相信N+1,努力培育既讀得又玩得,既玩得又讀得的下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