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安投資展望港股踏入下半年,恒生指數仍處於不穩狀態。近期多間大行均就未來目標恒指作出預測,信安則就經濟、以及一系列資產配置作出看法。信安資金管理(亞洲)有限公司投資策略部主管陳曉蓉亦料,第3季港股有望試24,000點。

信安投資展望|環球經濟增速或放緩3%左右

首先於環球經濟方面,信安指出,面對未解決的供應鏈問題,高通脹或削弱消費者信心,加試金融狀況趨緊,未來數個月或會繼續放緩,並料今年的環球增速或放緩至約3%。

當中提到中國時,預料下半年的經濟將現反彈,又指中央或會繼續加大經濟刺激措施的力度。對比傳統貨幣政策,或會專注於用財政政策或個別行業的扶持政策。但同時提到新常態的政策,又指外部需求減弱,指整年經濟增速未必達到目標5.5%。

信安投資展望|港股第3季有望試24,000點 目前尚有逾2,000點上升空間

股市方面,信安指出隨著市場累積了一定跌幅,於相對合理的基因素支持以及極端拋售下,有機會出現熊市反彈。整體對第3季股市看法持中性,當中看好亞洲,日本及香港。港股方面,陳曉蓉表示,由於其估值相對較吸引,假若中國經濟及外圍的回穩,有望於第3季試24,000點。

恒生指數今早(23日)開市報21,157點,至早上10時暫報21,126點,升0.56%,即距離24,000點仍有2,874點上升空間。

信安投資展望|暫看好內房+科技板塊

於板塊方面,據了解陳曉蓉指出。暫較為傾看好內房板塊以及科技板塊,提到目前是一個入市的時機,又指最壞的情況過去。

另外於加息周期下,信安指價值型投資趨勢預期或將持續,有關的產業有機會受惠。另一方面,該行指相對高派息以及防守型較好的大型企業,或可抵禦市場不明朗因素。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信安投資展望|料7月加息0.5厘 指標利率升至3.25%

加息方面,信安料美國聯儲局或有需環續較大幅度加息,去應對高通脹。陳曉蓉預計下月(7月)加息0.5厘的機儲較大,如果之後9月都是加0.5厘的話,加息的步伐會放緩。換言之,參考信安是次預測跟高盛預測有些出入,高盛早前料7月聯儲局儲加0.75厘,至9月先開始放慢加0.5厘,之後再放慢。

另外,信安亦指於年底前,指標利率或至少升至3.25%,至於美國通脹或於2023年才較大程度回落,於2023年底重返大約3%水平。

美國加息符合預期|高盛:料下月再加0.75厘、有一因素對港股影響更大|專家拆解投資玄機

信安投資展望|對主權債持中性看法

債市方面,信安指聯儲局或無辦法於短期之內減慢政策的收緊步伐,整體債息以及實際利率於第3季或維持高企。該行對主權債的看法為中性,另對投資級別債持中性看法。

港股推薦|花旗睇24,300點 VS 光大見25,000點|兩行共薦15股:友邦、信義玻璃...

信安投資展望|美匯指數有機上望108水平

外匯方面,信安指美元因為受到俄烏地緣政治風險,緣及聯儲局的貨幣政策影響,貨幣保持強勢。又指由於美國跟其他主要央行的貨幣政策背馳程度或進一步擴闊,美元利率相對較高或續受惠套利交易。

另外環球經濟於下行周期,金融狀況或短期程返收縮區域。信安指相對而言,美國的經濟現況仍穩健,再加產避險情緒,一系列因素都有機推升美現匯貨,料美匯指數於今年底之前有望上望108水平。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