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學院薪酬趨勢調查2022】醫護界人手向來供不應求,相關學科畢業生不愁出路,入職起薪往往超過30,000元,比普遍大學畢業生人工為高。東華學院最新的調查顯示,其畢業生平均月薪錄輕微升幅,近八成畢業生月入逾30,000元。

九成受訪畢業生獲聘或進修

東華學院學生事務處於去年10月至12月期間,透過問卷就2021年畢業生的就業情況進行調查,共獲411名畢業生參與,回應率近86%。

八成畢業生月入逾30,000元

就業數據顯示,受訪畢業生當中有九成獲聘或選擇繼續進修,79%畢業生月入更超過港幣30,000元,反映畢業生能力廣受僱主及學界認同。

職場研究|大部分香港科技IT人才望留任加薪6%、跳槽加10%!惟4成公司料只加3%

逾40%畢業生畢業後首月內獲聘

從事全職工作的畢業生中,84%於畢業後六個月內獲聘,當中逾40%畢業生更於畢業後首個月內獲聘。在疫情影響及經濟前景不明朗下,東華學院2021年畢業生的各項薪酬數字未受太大影響。

整體平均月薪輕微上升

  • 整體平均月薪達29,900元(較2020年輕微上升約0.29%)
  • 月入中位數為33,076元(相比2020年仍保持平穩)

放射治療學畢業生入息最高

逾八成畢業生投身醫護界 放射治療學畢業生入息最高

以學士課程計:

  • 放射治療學(榮譽)理學士畢業生入息最高,平均月入逾$38,700,較去年上升19%;
  • 應用心理學(榮譽)社會科學學士及應用老年學(榮譽)理學士畢業生的平均月薪,分別較去年上升24%至29%。

這反映學院畢業生在就業市場極具競爭力。

逾八成畢業生投身醫護界

在畢業生投身的行業上,2021年度畢業生中:

  • 逾八成畢業生投身醫護界,與2020年大致相約,反映畢業生能力深受醫療業界認同。
  • 教育界(10%)
  • 社福界(3%)
  • 政府部門(2%)
  • 商界(1%)
  • 其他界別(2%)擔當不同崗位。

東華學院畢業生平均月薪走勢 

東華學院畢業生平均月薪走勢 
圖片:東華學院
東華學院畢業生平均月薪走勢 

60,000元入學獎學金

東華學院早前宣布於2022/2023學年推出「EduCare@TWC關愛育成在社區計劃」,為合資格學生提供入學獎學金,讓他們無後顧之憂入讀心儀課程,踏出成為專才的第一步。

毋需自行申請及再經遴選

文憑試考生、副學士及高級文憑畢業生只需達最低入學要求並成功入讀指定課程,毋需自行申請及再經遴選,便可獲30,000元至60,000元不等的獎學金。

每年可繼續獲發獎學金

部分課程扣除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NMTSS)或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資助後,首年學費全免。若學生在修讀課程期間成績符合要求,每年可繼續獲發獎學金,直至畢業。計劃涵蓋9個學士及高級文憑課程,所有課程學額有限,額滿後即停止接受申請。

9個學士及高級文憑課程

指定課程包括:

  1. 醫療科學(榮譽)學士
  2. 醫療資訊及服務管理(榮譽)學士
  3. 應用老年學(榮譽)理學士
  4. 應用心理學(榮譽)社會科學學士
  5. 社商企業持續發展(榮譽)管理學學士
  6. 幼兒教育(榮譽)教育學士
  7. 健康科學高級文憑
  8. 心理學高級文憑
  9. 幼兒教育高級文憑

派出約600位護理學院師生協助抗疫

東華學院校長陳慧慈教授表示,第五波疫情期間,學院派出約600位護理學院的師生於不同崗位協助抗疫工作,以專業護理知識回饋社會。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全新「醫療資訊及服務管理(榮譽)學士」課程

為滿足香港對醫療服務管理人才的需求,學院將於2022/2023學年開辦全新「醫療資訊及服務管理(榮譽)學士」課程。全新「醫療資訊及服務管理(榮譽)學士」課程。

首個涵蓋健康資訊管理和健康服務管理學位課程

課程除了教授醫療健康相關的知識,亦涵蓋資訊科技系統及數據管理等知識,透過資訊科技的應用提升醫療服務質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