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海知行希慎興業0014.HK)截至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為止的全年業績,錄得營業收入36.1元港幣,比2020年同期微跌2.7%;集團持有人應佔年度溢利則轉虧為盈,達13.8億元,表現不俗。集團實現了中長期策略計劃之下的數個重大投資,包括投資輕資產業務,以補足和鞏固核心業務,及帶來週期性的盈利補充。

加路連山道項目鞏固希慎興業在銅鑼灣的立足

希慎興業為了繼續強化核心業務,在去年投得加路連山道項目並進行擴展計劃,預計將擴大其核心物業版圖。

希慎興業亦會加入大型的綠化社區空間,提升資產整體價值及可持續性。新項目位置優越,將興建甲級商業綜合大樓,為利園系列擴充約三成的面積。

2026年項9落成

而當項目在預計的2026年落成時,希慎興業將完善整個利園區的區域連接計劃,由銅鑼灣港鐵站會有全天候行人通道系統打通利園第一至第六期,至加路連山道地段。

而該地亦會整合包括小巴站在內的交通樞紐,在提升加路連山道項目的潛在價值之餘,亦令集團在銅鑼灣的立足更為鞏固。

購買力釋放助希慎物業銷售表現

另一方面,希慎興業與香港興業合作發展的大埔露輝路新盤「林海山城」亦即將在第二季開售,隨著香港「北部都會區」的未來發展願景進一步浮現,項目的地理優勢亦更明顯,料之前疫情所累積下來的購買力會令集團的物業銷售有所幫助。

同時希慎興業亦有參與由恒地投得的市建局土瓜灣庇利街/榮光街項目,希慎興業將入股項目25%,此投資亦符合集團加強住宅發展作為支持租務核心業務支柱的方針,相信有助帶來增長。

郵儲銀行持續推進轉型 加快小微金融數碼化|股價上望6.45元|股海知行

希慎在國內進行策略性投資

而在國內上海,繼徐匯區的港匯廣場的投資外,希慎興業亦在靜安區收購了樓高24層的商廈,名為「上海利園」,成功拓展了自身的物業組合。

中國移動業績穩中有升!息率逾8厘!目標55元入市攻略|股海知行

看好未來大灣區的發展

而除上海外希慎興業亦看好未來大灣區的發展,其中夥拍共享工作間營運商IWG,成立合資企業並與IWG各佔50%,雖然實際項目方面仍有待公佈,但IWG作為全球領先的共享工作間營運商之一,料強強聯手,希慎興業在這方面可以有更多的開拓空間。

希慎興業買賣策略

  • 可考慮於現價買入
  • 上望25.5元
  • 跌穿23元止蝕

編按:筆者申報沒有持有相關股份,筆者客戶持有相關股份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潘鐵珊現任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擁有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的榮譽碩士資格。早年在多間知名投行及國際券商任職資金部主要交易員,投資總監及高管人員等。在投資世界曾經歷超過10個以上的牛熊大浪,擅長捕捉轉角市,亦成功選中優質大升股如沙士時的東方海外及A股溶斷時的深A美的電器與滬A茅台等,回報以倍計!曾於2011-14多次獲得中金在線頒發的年度最佳港股分析師並於2016年獲得都市日報及富道財經合辦的講股王比賽第一名,全年投資回報達202%!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