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入境】多地近期均先後通關,更讓旅客入境免隔離,讓一眾期待已久的旅行人士入境觀光。繼早前跟大家提過日本通關事項後,今日跟讀者們分享另一亞洲熱門旅遊地 - 韓國入境注意,以及專家對韓幣匯率未來走勢預測。

韓國入境|6月8日放寬入境 未打針都不須隔離

韓國當局上星期宣布,6月8日起放寬通關入境限制,即使未接種疫苗人士入境當地,都不需要接受隔離。但於入境之時的24小時內出示RAT的陰性測試,或是48小時內的PCR陰性測試證明。至於入境之後的72小時內、即3日內亦要作一次PCR測試。

注意的是,即使韓國方面沒有打針亦免隔離,但回香港時仍要出示認可的接種疫苗記錄(正常而言:至少2針)。抵港後亦要接受隔離。

韓國入境|開放簽證申請網上預約系統

有本地媒體報道,有港人於韓國領事館排隊申請簽證,而韓國駐香港總領事館Facebook上表示昨日(6月6日)開始開放簽證申請網上預約系統,並增加每日簽證申請數量。至於預約成功後要於指定日除及時間連同列印本預約確認信及所需文件前往領事館辦理簽證。

另外,7月申請時段亦將於6月24日(星期五)早上10時開放預約。

日本入境|香港列「藍色名單」、6月10日起入境免檢測免檢疫|唱日圓返鄉下攻略

韓國入境|C-3-9 為短期普通旅遊需7類文件

根據韓國駐香港總領事館網站所示,短期普通旅遊的簽證種類為(C-3-9),即短期(90日以下)個別旅遊,申請需時至少7天工作日,並需帶齊7種文件:

  1. 電子表格(簽證申請書)
  2. 白色背景的護照彩色近照(35 x 45mm)
  3. 有效護照(正本及有個人資料頁複印本)
  4. 有效香港/澳門長期逗留簽證
  5. 身份證複印件
  6. 財政狀態證明(最近3個月,相當於逾2萬港電證明)
  7. 簽證費用

詳情可按此查閱

英鎊匯率!5間銀行英鎊定存比較!短存年息12.88厘|儲錢攻略+走勢預測

韓國入境|專家對韓幣匯率分析

除了辦妥旅遊簽證、附合當地及回港的入境機制以及計劃好行程之後,唱韓圜則成重中之中。

根據資料所示,直至6月7日下午4時,每1港元兌160.18韓圜。到底韓圜未來走勢如何?

韓國入境|韓幣匯率一度被炒起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李慧芬指,有關放寬消息並非今日才公布,而之前提出時韓幣匯率都有一陣「炒起」,當時韓幣匯率每1美元兌韓圜一度升至1,233韓圜。

有關消息炒起後,目前則看放寬後的實質性,即是否有很多人去韓國,亦要看其貿易往來。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韓國入境|韓幣匯率料未來2星期會見163韓圜

未來韓幣匯率短期走勢而言,李慧芬預計韓幣匯率會因獲利平倉盤而走勢偏軟。

以美元兌韓幣計,指應會至每1美元兌1,280韓圜,假若兌港元則大約每1港元兌約163韓圜。而相關短期水平預計約於未來2星期出現。

韓國入境|料過了6月韓幣匯率會逐步偏強

對於旅遊人士而言,李慧芬提醒因預計這兩星期韓幣匯率都會較偏軟些少,之後便會上升,假若短期即時起程的,目前兌換都並非壞事,但之後才起程的則待去之時才兌換較好。

李慧芬又提到,過了6月,料韓幣匯率會逐步偏強,所以傾向這2星期每1港元至163韓圜時,已可先兌換一些。

韓國入境|投資者則要留意加息及通脹

對於投資者而言,李慧芬表示目前都可入手的,但要留意美國加息及韓國加息步伐以及通脹,因投資角度會計及息差。

對於往韓國旅遊的港人,很多時唱錢的做法,會先在香港唱定一些韓圜,然後再到當地再唱,因為往常當地的匯率會較香港的低,變相對港人而言會較為著數。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