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熱話】又到一年一度Freshgrad求職的日子,近日則有網民在香港討論區的「上班一族」頻道分享其公司面試大學畢業生的趣事,更引起一眾網民討論。另外,有研究指出70%僱主在聘請員工時,最先考慮一件事。

網民熱話|網民於討論區見工趣事

近日有網民在香港討論區的「上班一族」頻道發帖,更以「而家啲小朋友帶埋阿媽嚟見工,到底係請你定請你阿媽?」為題。當中提及,公司正在聘請員工,目標是聘請大學畢業生,可以讓公司的文化年輕一點。

網民表示,面試當日早上見到人事部帶同兩名「求職者」到會議室。不過網民記得公司向來均不會以小組面試,因此在好奇心驅使下便詢問了同事。

網民熱話|阿媽陪Freshgrad見工

結果從同事口中得知,原來真正的求職者只有一位,而另一名女士則是求職者的母親。該名求職者是大學畢業生,而這位大學畢業生聲稱是其母親一定要跟同面試。

網民提到,其上司很少會跟下屬提及面試情況,可是這一次卻有例外。上司在面試完畢後,面上帶有憤怒的情緒,同時又帶點無奈。

職場研究:公司管理質素是員工10大離職原因之首!「地理位置」是留人關鍵

網民熱話|阿媽面試時全程搶答

其後,上司跟他們表示:

「第一次見到人真係帶埋個阿媽上嚟,仲要問佢問題全部都係個阿媽答,成程除咗佢個名之外都冇聽過佢講其他嘢。」

網民熱話|阿媽:「幾時先有通知」

網民指,最後上司「耍太極」要這位畢業生及其母親回家等消息。

但該名大學畢業生的母親仍再作詢問指:「咁幾時先有通知㗎?請唔請都會通知㗎可?」

網民熱話|網民感嘆:「害個仔成世無嘢做」

網民最後感嘆以為是搞笑片段才會發生這些事情,沒想過現實真是會有人帶媽媽去求職面試,更坦言:

「做阿媽而家仲要跟埋去見工,個仔真係可能成世都搵唔到嘢做。去到幾廿歲都仲係靠父母養…咁樣對個仔真係好咩?」

職場調查|逾60%人揀Work-life balance、比薪酬+福利更重要|10大員工福利排名榜:職業發展、靈活工作...

研究:HR面試最看重呢件事

其實面試往往只是求職其中一環,而JobsDB公布《2021年招聘、薪酬及福利調查報告》中提及,70%僱主認為求職者的工作經驗是最重要的考慮因素。

不過其次最重要是求職者的態度和個性是否適合公司文化,薪酬福利期望及學歷則排在第3及第4。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