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稅交稅2022|每年一度的稅季又將至,打工仔又係時候準備報稅交稅ACCA會計師公會宣布推出一連四日免費稅務諮詢服務,市民即日起可透過WhatsApp、Signal、電郵等提出報稅問題,該會會於指定時間回覆,助市民解答稅務疑問,避免錯報漏報,保障權益。

打工仔6月1日起收稅務局報稅表

今年約248萬打工仔將會於2022年6月1日收到稅務局寄出的報稅表,於報稅表發出1月內,打工仔須於7月22日或以前,填妥報稅表並交回。如納稅人選擇用「稅務易」網上報稅,可以在截止報稅限期自動延遲一個月提交報稅接。

ACCA會計師公會免費稅務諮詢

自1999年9月起,ACCA(公認會計公會)每年均會提供市民免費稅務諮詢服務,今年香港分會將於6月27日起至30日,一連四日提供免費稅務諮詢,協助市民解答報稅時遇到的疑問。

即日起可提交報稅問題

市民可即日通過WhatsApp、Signal、電信或Facebook件箱,提交有關報稅問題及聯繫電話,ACCA會計專才將於6月27日至30日晚上7至9時回覆並逐一解答問題。

ACCA:報稅時要善用扣稅措施

ACCA香港事務及大灣區總監蘇可茵表示:「香港階層正面對經濟環境各方面發展不明朗帶來的壓力,市民在報稅時,更要善用有效及獎勵措施,省時省錢。」

繳稅資格、扣稅「三寶」要知

香港稅制雖然制簡單,但關稅自徵稅分涉及不同的稅項,例如勞僱稅暫緩繳稅、勞遣遣散費、緩繳稅、或以繳稅資格。另外,扣稅「三寶」,即「積申請強金稅」可扣稅自負課稅供款、「合資格自行醫保」及「合資格延期年金」又是什麼呢?

避免錯誤報稅或遺漏申報

報稅表當中的細項,如父母「常住」要求、「在學」定義、清稅和個人入息稅評等,很多納稅人都或尚未了解清楚當中定義。ACCA希望透過免費稅務諮詢服務。協助納稅人申報稅項,避免錯誤報稅或遺漏申報,做個精明的納稅人。

ACCA稅務諮詢服務聯絡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