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充電站香港蜆殼有限公司(Shell)、信和集團及香港創科公司希路能源(Halo)合作於中港城設立首個全港最快的UNIVERSAL電動車充電設備的ShellRecharge充電站,最快能15分鐘為新型號的電動車補充約200公里的行駛里程。

【樂悠咭申請】65歲或以上長者2元搭車申請!首輪6月1日起交表!申請方法、時間表一覽

電動車充電站|Shell在中港城設全港最快充電站

為推動電動車長遠發展,繼早前粉嶺設立首個ShellRecharge充電站後,Shell於信和旗下中港城開設第二個ShellRecharge充電站,並已於5月初投入服務,提供4個快速充電設備,為全港所有品牌電動車提供充電服務。

配合Halo的專利配電系統,其中一組直流超級充電設備能充電速度為達300kW,最快在15分鐘內完成充電,成為全港最快的電動車充電站。

中港城成為全尖沙咀最多電動車充電站的停車場

Shell表示,加上Halo提供的40個中速充電設備,中港城停車場將成為全尖沙咀最多電動車充電設備的停車場。

Shell又承諾於2050年或之前成為淨零排放能源企業,該公司的全新機場(貨運中心)油電站即將於2022年第二季開幕,是首個於本港同時提供傳統車輛加油及電動車充電服務的油電站,Shell亦將成為全港唯一擁有全面電動車充電網絡的油氣公司。

【公務員加薪】公務員薪酬趨勢淨指標:低層+2.04%、中層+4.55%、高層+7.26%|料最多加9,835元

Shell指短期在港九新界提供逾300個電動車充動站

香港蜆殼有限公司常務董事余靜雯指:「我們將會與更多車廠和持份者攜手合作,短期目標是提供超過300個ShellRecharge充電位,覆蓋香港島,九龍及新界。」

信和集團資產管理董事蔡碧林則表示:「未來我們將進一步擴展信和集團旗下物業的電動車充電器數量,預計在2022年內大幅增加67%至超過1,400個,鼓勵市民採用綠色運輸。」

充15分鐘可補充約200公里的行駛里程

Halo創辦人及執行長曾偉華解釋,中港城建設的全港最快的UNIVERSAL充電站,最快能在短短15分鐘為新型號的電動車補充約200公里的行駛里程,相當於從中港城到赤鱲角機埸來回三次。

此外,通過Halo專利的LOADMANAGEMENT配電系統,可以讓中港城大幅節省對充電站的電力負荷,實現大面積甚至全面的電動車充電覆蓋。

政府將資助停車場安裝電動車充電站

政府為了推動新能源車輛,推出「EV 屋苑充電易資助計劃」 資助現有私人住宅樓宇停車場安裝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等。

財政司司長亦於2022至23年度財政預算案建議向資助計劃額外注資15億元並獲立法會通過,以延長計劃4年至2027至28財政年度,預計獲額外注資後整個資助計劃可協助全港約一半合資格停車位安裝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2022年年中落成1,000個中速充電器

公共充電設施方面,隨著在政府停車場加裝的1,000個中速充電器將在2022年年中全部落成,香港可提前最少3年實現《香港電動車普及化路線圖》訂下在2025年有不少於5,000個公私營公共充電器的目標。

政府亦將在2022年年中推出手機應用程式,向公眾發放政府公共充電器的實時電子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