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1 日中午,鄧偉達老師完成了世上的任務,釋除了世上的勞苦,回到天父的懷中,得享安息。

《潤物細無點聲》提醒做老師的初心!我的生命也因鄧老師而改變|德育專區

你走了 你留下了生命的典範

老師,你走了,你卻留下了你生命的典範,讓我們學習,讓我們記住你留給我們最後一段說話﹕

「若然要分享我心底裏向你們所講的最後說話,我鼓勵你們要選擇做一個好人,因這是基本責任。我亦邀請你們相信主耶穌,因衪擁有屬天又屬地的平安喜樂,並屬天永恆的生命。」

最後的囑咐 最後的叮嚀

鄧老師,你走了,你留下了做好人的生命典範,你最後的囑咐,你最後的叮嚀,我們在世的學生一定會銘記於心。

你走了,真的走了,我再也聽不到或收不到每年生日前給我的祝福。你的生日與我的生日相差8天,每年你也會在一星期前送上生日短訊,於是我就會記得你的生日也快到了。

願你在天國的那一邊過得快樂幸福

可是,今年我並沒有收到你的生日祝福,幸好我在5月2日見到你一面,與你影了一張照片,一張最後的照片。你走了,我告訴自己,不要緊,雖然我永遠再也收不到你的生日祝福,可是我可以把我對你的生日祝福送給你,願你在天國的那一邊過得快樂、幸福。

鄧達智老師, 林德育校長,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作者提供
你走了,你留下了生命……願你在天國的那一邊過得快樂、幸福

我們曾一起遊玩的美好回憶

你走了,真的走了,我們再也不能一起行城門河、沙田中央公園或者去找好東西吃。當我年紀還小的時候,爸爸、媽媽每天也忙着工作,沒有時間及經濟能力帶我們四處去玩或者去餐廳吃美味的東西。

我們不當你是什麼老師

當時你已經是一位老師,幸好有你,在工餘的時間,陪伴着我,陪伴着我的弟弟,與我們談談學校的事情,說說生活中的種種,當然你還將聖經的知識與我們分享。不是一次的陪伴,兩次的陪伴,而是經常的陪伴,或者我們不當你是什麼老師,而是把你當成是哥哥,經常叫你做「達Gor」或者「肥達Gor」。

鄧達智老師, 林德育校長,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作者提供
你走了,你留下了生命……願你在天國的那一邊過得快樂、幸福

你擴闊了我的視野

你的肥胖,是因為你喜歡吃東西,可能是因為你的關係,我變成了「嘴叼」,只想吃好吃、質素好的食物。當時,我的活動範圍只在沙田,可是每一個月你都帶我去尖沙咀、中環、灣仔這些地方吃好東西,讓我見識一下什麼是美食,什麼是高級餐廳,什麼是情調好的地方,擴闊了我的視野。你走了,雖然我們再沒有這樣的機會,但這些卻成為我們美好的回憶。

再也聽不到你的笑聲

你走了,真的走了,再也聽不到你的「爛gag」,再也聽不到你的笑聲。做老師是辛苦的,但是從你身上看不見一點的辛苦,可能繁重的行政工作,已被你與學生良好的關係所淹沒了,所以每每與你分享的過程中,不是充滿着笑聲,就是你與學生們校園生活的逸事。看到你這些快樂的校園生活,這份與學生們的情誼,真令人羨慕。

你的春風化雨更成為我的榜樣

能建立這份情誼,相信是因為你放下師長的模樣,搞搞「爛gag」,就像團契後,你與我們打排球而打成一片,雖然你身形肥胖,但在與我打排球的時候,你反應敏捷,球技出色,令我想起你與樂隊Error當中的肥仔一樣可愛、一樣靈活。你走了,雖然我們再不能一起說說笑笑,搞「爛gag」、打排球,但是你的開懷大笑、風趣幽默、親切開懷仍印在我腦海中,你的春風化雨更成為我的榜樣。

別了 我親愛的老師

鄧老師、肥達、達Gor,你走了,是的,真的走了。我翻開你的著作,你所引用《明星》的一段歌詞卻成為我對你離開的思念:「當我見到天上的星星,我想起了你。我記得當年你的臉,曾為我更比星星笑得多。當我記起當年往事,我又會如何?我輕輕淒然嘆喟,懷念你在我心中照耀過,你像那柔柔光輝,為我解痛楚。當我見到光明星星,想起你。當我見到星河燦爛,我在心中記住你。你像那柔柔光輝,為我解痛楚。當我見到光明星星,我想起你。」別了,我親愛的老師!

「達GOR,生日快樂!」

今天也是你的生日,雖然我未能面對面向你說聲生日快樂,我只能望見天上的星星,想起了你,向你說聲:「達GOR,生日快樂!」

鄧達智老師, 林德育校長,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作者提供
你走了,你留下了生命……願你在天國的那一邊過得快樂、幸福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親子專欄【德育專區】作者林德育校長|將軍澳循道衛理小學校長,相信N+1,努力培育既讀得又玩得,既玩得又讀得的下一代。
圖片:作者提供
林德育校長

作者簡介:林德育校長是將軍澳循道衛理小學校長。喜歡在校園四處走動,害怕忘記學生樣子,拿著手機與不同學生自拍,留下美麗回憶。喜歡跑步、喜歡行山,讓身體健康;喜歡失敗、喜歡挑戰,讓心靈健壯;喜歡閱讀、喜歡思考,讓腦筋靈活。相信N+1,努力培育既讀得又玩得,既玩得又讀得的下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