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眼芬析】以發展中醫藥產業、創新藥物和醫療科技、優質醫療和保健服務為基礎的天大藥業0455.HK),致力立足中國,輻射全球的領先醫藥企業。

集團旗下的天大藥業(珠海)有限公司成立於2001年,其位於珠海金灣區生物醫藥產業園的新研發及製藥基地近日正式投產。集團將珠海基地打造成為一個高標準、高品質、高效能的醫藥健康產業基地。

天大藥業珠海基地現代化廠房

珠海基地佔地面積9.6萬平方米,第一期投資額為3.9億元人民幣。以行業先進、花園式節能環保的現代化廠房為標準,設有生產研發、倉儲物流、行政辦公、生活配套四個區域及輔助設施,配備了大量自動化及智能化的研發質檢、生產及倉儲設備設施;同時建立了以中國藥典、英國藥典和美國藥典為標準的質量體系,並已獲得中國GMP認證,確保品質控制、節能減排、先進管理。

珠海基地重視新藥創新研發

珠海基地業務涉及包括研發和生產銷售的中成藥、創新藥和仿製藥、CMO/CDMO業務、產品技術服務及轉讓等。大部分產品已列入《國家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或《國家基本藥物目錄》。珠海基地重視新藥創新研發,擁有包括脂康顆粒、益安回生口服液、利巴韋林泡騰顆粒、纈沙坦膠囊多項發明專利,其中纈沙坦膠囊被認定為廣東省高新技術產品,並獲得中國專利獎,於2020年通過國家一致性評價及在第三批國家藥品集採中以第一順位中標,供應覆蓋全國。

全球出現滯脹 美元升穿三頂 港元及人民幣大跌|慧眼芬析

天大藥業加快產品引進和研發

珠海基地順利投產,標誌著天大藥業開啟新的超越征程,並正加快產品引進和研發,加強業務拓展和投資併購,聚焦心腦血管、婦兒、呼吸系統、腫瘤、康復等重點領域,朝著十年發展目標的第一步 - 實現「百億銷售、百億市值」邁進。

天大藥業現已開展升浪

股價方面,受內地政策影響,天大藥業從2016年中跌至2020年中,4年的下跌已消化盡行內的負面因素,現時已開展升浪,而在0.20元水平有較強支撐,中線有望觸及0.35元,而長線則有機會測試0.44元阻力,投資者不妨趁低吸納。

順豐同城成配送服務龍頭 股價見底回升看高一線|慧眼芬析

編按:筆者申報並沒有以上股票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慧眼芬析】作者李慧芬|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
圖片:作者提供
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李慧芬

作者簡介:李慧芬任職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憑借多年經營金融服務行業的經驗,她成為僱員再培訓局金融服務業技術顧問,提供專業的意見和策略分析,為培訓局和業界作出貢獻。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