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受加息影響,正當市場目前仍擔心投資科技股之時,擁「鱷王」名字之稱的對沖基金橋水(Bridgewater)單季增持阿里巴巴的ADR(美:BABA)。同時間,阿里巴巴大股東軟銀集團卻整年蝕逾億日圓。到底是次加倉對9988又有咩影響?一文詳細分析!

阿里巴巴獲橋水增持75%

橋水基金為Ray Dalio旗下,據了解近年均看好中國內地市場。至於是次橋水基金的投資當中將增持75%的阿里巴巴股,現時股數達到748萬股,亦是橋水基金的持股比例中,排行頭十位之內。

阿里巴巴港股方面,今早(16日)開市高於上周五(13日)收市價,今早開市報86元,較上周五收市價82.2元,升4.6%。至於現時早上10時30分暫報83.9元,升2.07%。

阿里巴巴|大摩列可受惠中國基建名單

除了橋水基金增持阿里巴巴ADR之外,於本月初摩根士丹利發表研究報告,當中列出了31隻於中國推動基建之下,料可受惠的股票,當中阿里巴巴亦列於31隻的名單之中。

阿里巴巴大股東|軟銀創辦人孫正義:身家444億美元發跡史|決策秘訣靠一招

阿里巴巴|芒格的Daily Journal Corp.上月減持

雖然有對沖基金以至市場開始預期,內地科技股的政策逐步得到紓緩,不過要注意的是,上月(4月)中,「股神」巴菲特拍檔、巴郡副董事長芒格(Charlie Munger)旗下的Daily Journal Corp. 減持阿里巴巴的ADR,持股比例降至約15.35%。

藍籌股份回購四個原因!友邦、中移、阿里、騰訊...12隻藍籌股回購解密

阿里巴巴|大股東軟銀投資損逾3萬億日圓

提到阿里巴巴,除了提及市場對該股的投資動向之外,更不得不提9988的大股東、2021年日本首富孫正義旗下的軟銀集團(SoftBank)公布直至今年3月底的報告,蝕約1.71萬億日圓,相比前一年度曾賺約4.99萬億日圓,有一段距離。

淨銷售額方面旗增加10.5%,不過於投資方面,年報指出單季蝕達34,347億日圓。

阿里巴巴|孫正義為2021年日本富豪榜首

作為阿里巴巴大股東的軟銀,根據資料所示,直至去年軟銀的持股達到24.8%,而坊間一直有種說法指,孫正義曾於6分鐘內予阿里巴巴投資2,000萬美元說法。

孫正義為2021年福布斯日本富豪榜的首位,財富達444億美元(約3,463億港元),而直至2022年5月15日,他的實時資產根據福布斯所示為,213億美元(即約1,661億港元)。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阿里巴巴|或認為是時候吸納相關股

對於是次橋水基金增持阿里巴巴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李慧芬首先指出目前該股跌得較低,最低更曾輕微跌穿80元位置,又指市場都思考哪一水平位置為值得買入。

並提到作為基金經理則會分段買入,即整體看好內地科技股,以及較早時受內地相關政策影響而股價股受挫的股,有關方面認為是時候吸納,又指有關訊息亦應該會讓投資者有所行動。

阿里巴巴|是否代表科企政策有紓緩跡象?

那麼是否預視內地科企政策有紓緩跡象?她認為是的,並指早前的政策推出是因未來都會靠科網時,而科技股亦有風口,故當局想一開始便以監管等方式,讓行業增長正規。

阿里巴巴|現時水平值得吸納

對於9988的未來走勢,李慧芬指80元以下明顯是底,有買盤吸納,假若現時買貨擔心的話,可若跌穿80元作止蝕,但向上空間她則認為較多,首個目標位應看104元,中線、大約第二季尾或第三季初,不排除升至120或130元,故現時水平值得吸納。

阿里巴巴|投資者建議

對於有貨投資者而言,她表示建議可視價位作溝貨,但跌穿80元時,將溝的貨先止蝕。不過若有貨而並非太高位置的話,她則認為不需要再增持。

至於無貨者,認為現階段可分段買入,假若至80元邊緣位置再買入。又提到目前都是適合買入的。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