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攻略】如果你正在尋找一份新工作,履歷表就是你的墊腳石了,所以一份好的CV,可以讓你走一條更順利的求職路。Recruit Rockstars首席執行官Jeff Hyman在過去25年招聘生涯中,篩選過數千份履歷表,面試過的求職者逾30,000人。《CNBC》報道中按照他的建議,列出以下3個步驟,有助撰寫一份引人注目的履歷表:

職場攻略|1. 履歷表突出個人成就

求職者會在履歷表中列出工作職責,但除了工作內容,Jeff還建議求職者突出個人的工作成就,提供可量化的工作成果,如工作期間的晉升、曾完成的艱巨任務,以及降低成本或增加營業額的數據等。這些工作成就可以讓公司及招聘人員留下深刻印象,在短時間了解求職者的價值。

履歷表不應寫得過長

履歷表篇幅有限,求職人士要將內容簡而精地闡述,注意不要寫得過長,否則招聘人員就會難以捕捉重點。他又建議,不要將過多訊息塞進CV中,提交一份冗長CV會對自己不利,應將其保持在一頁內。

【職場攻略】履歷表簡單易讀是關鍵!4個寫CV大忌 隨時影響取錄機會

職場攻略|2. CV中描述關鍵職能

履歷表中需描述關鍵職能,最好是以關鍵字來標記,Jeff表示,請花15至20分鐘來查看申請職位的描述,確保履歷表中包含至少5個職位功能及關鍵字,當你的履歷表與申請職位的要求越匹配,就越能吸引招聘人員的注意,因為他會覺得你很適合這份工作。

Jeff以應徵銷售經理為例,銷售經理最常見的工作之一就是制定銷售計劃,當申請這類工作時,可在履歷表中簡單介紹過往曾進行的銷售計劃及成果。

職場攻略|3. CV要強調領導及管理技能

軟技能是公司和招聘人員越來越看重的地方,Jeff提到,最難招聘到能領導和激勵他人的人才,這往往是求職者最有價值的品質。

Jeff表示,「所有招聘人員都想找到能夠從個人貢獻者成長為領導或經理的人」,換言之,這類人除了自己進步外,還能帶領團隊向上,這都是公司渴求的人才類型,所以大家不妨在履歷表中強調自己的領導及管理能力。

【職場攻略】Fresh Grad搵工季節來臨!履歷=個人營銷工具 準備CV要識避4個大忌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