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匯率】近期日圓唱錢成為一大話題,每百日圓兌港元曾跌穿6算水平,不過周四(5月12日)回升至約6.1算。高盛近日發表報告認為,日圓匯率被低估最多20至25%,到底日圓匯率未來走勢如何?《香港財經時報》一文詳細分析!

日圓匯率|高盛認為日圓兌美元被低估20-25%

事實上,自從美國踏入加息周期日圓跟美元息差進一步擴闊,令日圓兌美元匯率一直低走。不過,高盛相信日圓仍為對沖美國經濟衰退的理想工具,對日圓走勢持樂觀看法。

外媒引述高盛的分析師指,日圓兌美元匯率被低估了20%至25%,又指交易價格便宜。

日圓匯率創20年新低:兌港元見6.1算|後市留意3個因素|專家薦唱錢等遊日攻略

日圓匯率|相較其他避險資產便宜

當中高盛的Karen Reichgott Fishman表示,環球經濟衰退的風險上升,日圓被視為最便宜的避險資產,她又表示日圓現時跟瑞士法郎等傳統避險資產相比,日圓價值是便宜的。

另外,她又提到,干預的風險、估值低,以及經濟衰退等因素,都有機會導致美元兌日圓有下行可能性出現。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日圓匯率|每1美元兌128.8日圓

直至周四(5月12日)香港時間 下午6時30分,每百日圓兌港元為6.09、每1美元則兌128.8日圓。日圓匯率積弱,主要原因是美國跟日本的息差擴闊有關。至於較早時有「日圓先生」之稱的榊原英資(Eisuke Sakakibara)則表示,如果觸及130,以至跌穿,日本央行方面會有所警剔。

買名牌用Bitcoin?Gucci接受逾10類加密幣交易|比特幣一個月跌近三成|分析:下站或見25,000美元

日圓匯率|對高盛報告的看法

就高盛分析日圓有被低估現象,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李慧芬則不太認同相關看法,她認為當日圓跌勢持續多時之際,有相關說法作「冚倉」並不出奇,市場或會預料是否代表有跌完跡象。

她又指,目前日本以至全球經濟都較差,日本作為一個沒有資源的國家,要依賴入口,認為日圓匯率不會被低估20%。

日圓匯率|或於兩年內兌港元見5.30 

對於未來仍有哪些因素仍會影響日圓匯率?李慧提到是美國加息,息差擴闊之下,以往可能會有人避險而持有日圓,但目前美國不斷加息,投資者持美元沽日圓可以賺息。另外,她又提到於工業上,市場較偏向買入中國貨,而中國內地都希望人民幣輕微下跌,以有剩出口較,如日圓升值,未必對日本有利。

就日圓匯率未來走勢而言,李慧芬指短期會看每1美元兌135日圓,至於較長線,以約2年而言,李慧芬預計會見147.50水平,屆時每百日圓兌港元料將見5.3算水平。

日圓匯率|日圓部署策略

日圓部署方面,李慧芬認為每次日圓反彈時為沽日圓的機會,她解釋,因日圓跌勢是不會一直下跌,當中亦會有所反彈,故最近見131時都,暫時未見日圓匯率再進一步下跌,原則上有機會回升至126水平,可在126-127時作沽出日圓,再至135時再獲利,到130時先再作沽出。

那麼目前適宜進取買入日圓嗎?她則不太建議,認為保守較好。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