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確診數字比高峰期時緩和不少,近日本港確診個案維持於三位數。但港大醫學院今日突然在其社交網發表緊急重要通知,呼籲師生本周勿在堅尼地城午膳或任何沒有戴上口罩的活動,原因是該區或出現大型感染新冠肺炎群組!

泳池重開|康文署即日重開14個泳池!教練在池水中都要戴口罩|8個入場必知事項

港大醫學院:堅尼地城或現大型感染群

港大醫學院今日(5月12日)突然在其社交網發表緊急重要通知,呼籲師生本周勿在堅尼地城午膳或任何沒有戴上口罩的活動,原因是該區或出現大型感染新冠肺炎群組!

HKU Medicine發帖原文

港大醫學院發帖內容如下:「我們注意到,堅尼地城及其周邊地區可能存在一個大型的 COVID-19 集群。我們強烈建議所有學生和教職員工不要在本周剩餘時間內到該地區吃午飯或參加任何脫下口罩活動。請允許我們溫和地提醒大家,所有學生和教職員工必須在進入醫學園區之前將他們的每日 COVID RAT 結果上傳到我們的系統,以保護所有人,尤其是我們這些與患者接觸的人。」

津貼5月更新版|學生、在職、失業、長者...|37個津貼申請教學+連結|現時最少拎3萬元

HKU Medicine Facebook Post截圖

港大醫學院緊急呼籲師生勿在堅尼地城午膳!本周或現大型感染群
圖片:Fb截圖
港大醫學院緊急呼籲師生勿在堅尼地城午膳!本周或現大型感染群

未有引起大量網民回應

該帖發表後,只有數十個分享,未有引起大量網民關注及回應,暫時只有唯一一個網民留言問:「Based on?」但HKU Medicine方面尚未有任何回應。但據了解,事件涉及污水問題。有最新報道指,該區的污水樣本的病毒量含量高。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