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方法】性格決定富或貧!人的性格決定了在職場上可以爬得多高,有錢人通常借著過人的解讀力、開放的思想迎難而上,最後步向成功!以下8個致富性格:外向、情緒穩定、思想開放等!不知你又中多少個呢?

更多內容:【理財方法】18個儲錢方法大合集:333、442、4321 5元挑戰、龔嘉欣儲錢法等!人工2萬年儲10萬

理財方法|性格決定人生高度

德國經濟研究所(German Institute for Economic Research)及明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Munster)為了了解有錢人的思維和行為方式,從984 年開始的對德國超過20,000人進行持續研究,在這些受訪者中,有超過1,000人是百萬富翁,即個人資產至少為100萬歐元。

研究發現,百萬富翁,尤其是白手興家的富翁,往往比其他人更能承受風險、情緒穩定、較外向等等,同時財富越高,這些性格特徵就越明顯。

理財方法|8個致富性格

研究團隊指,綜合而言,性格是財富積累其中一個關鍵因素,愈是成功的白手興家富豪,愈擁有更明顯的致富性格,而繼承家產的的有錢人則相對較不明顯

香港財經時報》今次收集了包括研究中提到的情緒穩定、較外向在內的8個有錢人必備特徵,即來看看你中多少個!

致富性格(1)風險承擔能力高

通常成功人士的風險承擔能力較高,他們和心理上願意承擔市場較大的波動或投資虧損,對有錢人而言,有危自有機,他們就是把握每一個機會,最終步向成功。

一般人而言,年青時或家慮不算太重者,一般的風險承擔力較高,而屆退休年齡或家庭對定收入之依賴較大時,風險承擔力將較低。

致富性格(2)思想開放 

世界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改變,有錢人的思想開放,樂觀接受新事物,並且不會固步自封,在學習新鮮事的同時,與世界一同進步。

他們明白這個世界並非「非黑即白」,他們會用「接受」的態度代替「拒絕」來面對世事的變遷,不會挑剔任何事物,甚至接受以前一直而來「拒絕」的事情,而把握當中潛在的商機。

致富性格(3)個性外向

通常有錢人的性格比較外向,他們善於與不同人接觸、交流、協商。在良好的溝通技巧下,集合眾人的力量完成自己的事業。

始終一個人的力量有限,如果你比較外向,願意與其他人接觸,尋求合作夥伴的幫助,自然有利於解決個體難以對付的難關,因此有錢人通常都具備外向的個性。

致富性格(4)盡責

大多數的富豪非常盡責,他們會認真看待已經許下的承諾,同時盡力做好所有在自己責任範團內的事情。有錢人認真看待自己的生活和事業,絕對不會得過且過,做事認真自然可以把每件事做到最好。

同時盡責的人可以吸引到不同下屬、同事、合作夥伴的愛戴,在各界的幫助下,遇到挑戰時都可以迎刃而解、化危為機。

致富性格(5)情緒穩定

通常快樂、樂觀的人更容易完成自己的人生目標,但說易行難,而成功人士就想維持自己的情緒,面對果難處變不驚,以積極的心態面對,最終達至成功。

除了以上5個特質外,成功人士通常都會有以下3種性格,幫助他們在在殘酷的商界,戰勝挫敗,谷底翻身:

致富性格(6)有條理

通常富人都十分有條理,他們善於運用調整自己的優先事項,並根據曆程表安排自己的時間,因此他們的24小時會比一般人更「充實」。

世界知名的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行政總裁Jack Welch其中一個成功密訣就是他會安排每天的工作流程,甚至會在提早安排好未來1年內的重要事件與活動。

致富性格(7)紀律

全球暢銷書《引爆趨勢》(The Tipping Point)作者Malcolm Gladwell在遍訪各個成功人士後得出一個結論,成功沒有捷徑,遲到的習慣、睡眠不足的生活習慣都會妨礙你的專業表現。

若你可以規律地運動、早睡早起,保持頭腦清晰,便可以專注地為每日的行動進行規劃。對應上述「盡責」的性格,其實責任感是一種勤奮、毅力和自律為標誌的人格特質,只有集合多方面的長處才能達到成功。

致富性格(8)解讀力強、能找出問題重點

在職場場上遇到難題、人與人之間相處有紛爭,或者對事情發展毫無頭緒時,成功人士與普通人的分別是他們不會慌忙失措,他們能在短時間內快速冷靜下來,並釐清問題「打結」的地方,再透過過人的解讀能力,找出問題的重點,並逐一解決。

因此面對難關時,最重要是避免受情緒引導影響,免得把事情愈搞愈複雜。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