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花清瘟膠囊製造商】連花清瘟膠囊相信對於讀者而言,近期絕對不會陌生,連帶其藥廠製造商以嶺藥業(深:002603)股價帶升,其創辦人吳以嶺身家截至3月22日止實時資產亦達至42億美元(約327.6億港元),到底他是如何創辦以嶺藥業,今日為大家介紹。

連花清瘟膠囊製造商|創立於1992年 吳以嶺於中醫藥成就

現年約72歲的吳以嶺於1982從南京中學醫學院第一屆碩士研究生畢業,其後致力於中醫藥學貢獻,當中曾經編寫《絡病學》教材,又獲得6項國家重大成果獎。吳以嶺亦身兼多職,根據以嶺藥業網站,他為:

  • 中國工程院院士
  • 中國醫學科學院學部委員
  • 中華中醫藥學會名譽副會長等

至於以嶺藥業則於1992年創立,直至2020年12月底獲660項專利,亦是中國上市公司的500強企業。以嶺藥業旗下當然不僅連花清瘟膠囊,亦有些健康產品、化藥系列及創新中藥等產品。

東航停飛MU5735空難同款波音737-800客機!該款飛機16年來全球現10宗嚴重意外

連花清瘟膠囊製造商|吳以嶺開發 其後擬由國家藥監局修改說明

提到連花清瘟膠囊,據內媒引述,是由吳以嶺領開發,亦是當時用作醫治非典時期的研發處方,其藥用功能主要作清瘟解毒,宣肺泄熱。亦用作治療流行性感冒。

內媒指出,直至2020年4月,國家藥監局對連花清瘟膠囊說明作修改,並補充了對輕型新冠疫情患者及普通患者的效用。同時有27次獲醫治感冒、抗流感、防治新冠方案指南推薦。所以該藥便逐漸於疫情下成名。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連花清瘟膠囊製造商|股價累積升超過40%

隨著連花清瘟膠囊受歡迎,連帶以嶺藥業的股價表現上揚,據了解,單計今年初至上星期的股價表現而言,其累積升逾40%。

以3月22日收市價計,以嶺藥業報28.77元人民幣,市值約480億元人民幣。 

連花清瘟膠囊/顆粒是應用中醫絡病理論指導研發的治療感冒、流感的專利新藥。
圖片:香港財經時報
連花清瘟膠囊/顆粒是應用中醫絡病理論指導研發的治療感冒、流感的專利新藥。

港股分析2022|花旗:或已見底尋反彈|薦15隻必買股:周大福、中移動、...

連花清瘟膠囊製造商|吳以嶺財富升至42億美元 排名709位

至於以嶺藥業創辦人吳以嶺,根據福布斯富豪榜所示,於去年以22億美元(約171.6億港元),排名第1,444位。

短短大約一年間,根據福布斯實時富豪榜,吳以嶺直至3月22日的身家增約90%,至42億美元(約327.6億港元),暫排名於第709位。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