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搵工恒生銀行近日宣布,推出「抗疫同恒」青年就業計劃,為近年畢業的大學生設立為期半年的工作機會,包括銀行前線營運、後勤工作以至資訊科技等,即日起至5月31日接受報名。

教育局、物流署招聘逾20個暑期實習生職位!月薪10,500元、涵蓋所有學科!申請詳情一覽

畢業搵工|恒生推青年就業計劃

政府統計處公布的數字,2021年12月至今年2月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為4.5%,20 至 24 歲的年齡組別失業率為 8.0%,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指,青年失業率仍然偏高的主要原因,是剛畢業的學生及青年缺乏工作經驗,在職場上競爭力相對較低。

恒生銀行宣布推出「抗疫同恒」青年就業計劃,為2020年至2022年畢業的大學生設立150個為期半年的工作機會,根據申請人的經驗,月薪約由15,000元起。

恒生銀行招聘150名大學生

恒生表示,是次開設的工作機會專為大學畢業生而設,提供各個銀行業務崗位, 包括銀行前線營運、後勤工作以至資訊科技等,歡迎修讀任何學科的大學畢業 生申請,表現優秀的員工將有機會在合約完結後獲繼續聘任。

在計劃下獲聘的青年將接受不同種類培訓,內容包括金融知識、銀行運作、 合規及風險管理等。此外,他們也可以利用銀行提供的資源及培訓平台,參與多項免費自學培訓課程,自我增值。

中電見習技術員計劃!中三學歷可申請!3年制學電氣裝置、電纜接駁等!附申請詳情

恒生青年就業計劃申請途徑

「抗疫同恒」短期就業計劃的報名日期為2022年3月21日至5月31日,預計首批獲取錄的畢業將於6月中上班。恒生將透過與聖雅各福群會合作開展的升學及就業資訊渠道「I am… 青年職學平台」推廣計劃。

同時會接受由社工轉介的申請個案,希望讓更多青年受惠。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恒生銀行:望為畢業生打好職場基礎

恒生銀行人力資源總監王依寧表示:「恒生期望透過『抗疫同恒』青年就業計 劃,協助年輕人掌握適應社會發展及提升其專業技能和軟技能水平,以迎合職場需要。」

「我們特設這批短期就業機會,為有志投身香港銀行業的年輕人日後在銀行業拓展事業打好根基。更寶貴的是,我們期望透過提供學習與培訓機會,年輕人能夠自我裝備,提升技能、 個人素質和就業競爭力,為社會帶來長久的益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