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攻略】在職場、生活有沒有曾被人欺負?林盛斌Bob近日在其YouTube上,以「2招教你不被人欺負...」為題,用自己經驗分享如何在人際關係上保護自己。

職場攻略|林盛斌Bob教2招保護自己

香港男藝人林盛斌Bob近年愈搵愈有,而Bob亦在YouTube開設頻道「Bobtivation 林盛斌」拍片,當中教大家不少理財之道和人生觀等。

林盛斌Bob近日在其YouTube上,以「2招教你不被人欺負...」為題,分享自己在入行多年看盡人性陰暗面的經驗。

職場攻略|無故被欺負只有2個原因

Bob在YouTube片段開首指出,在人際關係當中往往是最了解你最深的人,往往會傷得你最深。因此他在片段中會教受大家2招去保護自己。

Bob在片段中表示在生活上、職場上,關係上,永遠有人會無故欺負你,其實只有2個原因:

Bob林盛斌拍YouTube片|公開致富之道|強調:「搵多啲錢」|要為這3件事增值

一、你的底牌被人看穿

Bob以《哆啦A夢》胖虎與大雄為例,當中提及到胖虎總愛欺負大雄,全因他看穿了大雄的底牌。因大雄是一個懦弱和不敢反抗的人,因此胖虎才會常欺負大雄。

Bob指出,若有人對你說出不尊重的說話,或其對你作出不舒服的行為,有現時的結果是因為你們在關係的相處、博奕間造成相關的結果。即是若有人故意攻擊你、刁難你、欺負你都是你自己培養出來,全因你自己把底牌被人看穿。

勸喻大家不要太早讓別人知道自己的底線

Bob提醒,要緊記在與人相處的第一天,博奕就在當天開始。你以為把最真實的一面真心待人,這些行為都會把他拉近自己的防線。

若你不斷妥協,對方便會向前走多幾步。別人亦不會擔心踩踏你的底線,因此Bob勸喻大家不要太早讓別人知道自己的底線。

二、你不夠勇敢去維護自己的原則

Bob以與朋友談天舉例,朋友們用你家人開玩笑,你即時表達自己不滿,可能他們會認為只是說說笑為何這麼認真。

在這個時候你更要嚴肅地再表達多一次自己的原則,就是不可拿自己家人開玩笑。這些朋友以後都不會再拿你的朋友出來講笑。

美國媽媽向7歲仔收租教理財|劍橋:7歲就要建立理財觀念|4個金錢觀你識幾多

勸喻大家好好捍衛自己的原則

Bob提到,無論對方與自己是甚麼關係,如:伴侶及最要好的密友。只要對方說出一些讓你不舒服或不尊重的說話,你要站穩立場並且一定要即時反擊,以告訴其不可以這樣做。

只要好好捍衛自己的原則,肯定是不會失去朋友。只會有更多朋友會想接近你、認識你。Bob更指出,歷史中已經告訴你強者是永遠會被擁護,弱者會永遠被欺負。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