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東油田服務3337.HK)截至去年六月三十日止的中期業績,集團錄得收入達13.6億元人民幣,比2020年同期上升4%;而集團權益持有人應佔利潤則轉虧為盈,錄得4,282.1萬元人民幣。此外,截至去年第四季度訂單情況,集團新增訂單約9.4億元人民幣,相較去年同期下降21.2%。但集團因多個因素展望明年將會有好表現。

集團國內外獲得不同訂單

首先,集團期內於國內新疆中標鑽具租賃、檢測、增產作業、井下工具等服務的訂單,亦於西南市場獲得鑽試一體化、光纖監測、地質導向技術服務項目訂單,這些訂單規模均較大,集團在相關項目取得的經驗有利其在來年進一步發展。至於在海外市場方面,於伊拉克獲取了油田運維、增產技術作業等項目訂單,亦繼續獲得澳洲、加拿大完井工具銷售項目等輕資產項目訂單;至於在非洲乍得,一體化油田管理項目平穩運行,亦在當地獲得了人力監督監理項目訂單。同時巴基斯坦、哈薩克斯坦等市場鑽修井項目、鑽具檢測項目、定向井項目等亦有平穩推進。

料油氣供需在疫情後能回復正常

集團來年有增長的機會,其一是因為上游勘探開發長年有著較少投資的大環境,全球的油氣供需相信在疫情後能回復正常,如全球油氣開發能於今年再度回升至疫情前情況,項目會有機會取得較好增長。加上國內政策將圍繞「雙碳」目標開展,預期天然氣﹑低碳項目以及其他新能源在需求及開發上均會提速。

另一方面,集團內生增長亦有亮點,包括積極推動「低碳及新能源技術業務」以及「智慧油氣技術業務」兩大新業務的市場拓展。在海外特別是伊拉克市場,隨着市場進一步復甦,透過擴大市場網絡,集團亦有更大機會爭取更多市場份額。

安東油服實現業務多樣性

集團作為業界領先一員,於油田管理方面有計劃整理當前各地的油田管理業務,成為獨立板塊以開拓新的油田管理市場機會;而在油田技術方面,則持續以地質技術為核心實現節能減排,加上發展CCUS等低碳項目及地熱能源新能源項目,為集團實現業務多樣性。

安東油田服務買賣策略

  • 可考慮於現價買入
  • 上望0.6元
  • 跌穿0.45元止蝕

作者簡介:潘鐵珊現任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擁有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的榮譽碩士資格。早年在多間知名投行及國際券商任職資金部主要交易員,投資總監及高管人員等。在投資世界曾經歷超過10個以上的牛熊大浪,擅長捕捉轉角市,亦成功選中優質大升股如沙士時的東方海外及A股溶斷時的深A美的電器與滬A茅台等,回報以倍計!曾於2011-14多次獲得中金在線頒發的年度最佳港股分析師並於2016年獲得都市日報及富道財經合辦的講股王比賽第一名,全年投資回報達202%!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