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個案】有讀者想問龔成老師的理財問題,包裝月供股票買甚麼好?幾時買騰訊控股0700.HK),以及如何處理澳洲的物業,重整投資組合。

理財個案|讀者來信:澳洲有樓想賣出套現40萬

老師您好,請問月供股票首選邊幾隻股票?另外現價是否適合買入0700騰訊?我有一間屋喺澳洲,如果賣出還mortgage後大概有40萬港元現金,應如何投資這筆錢?

理財個案|40歲有40萬現金、15隻股票現蝕35%!幾時先買到樓|龔成教室

龔成老師分析︰先增值,後現金流

我哋投資增值會運用「先增值,後現金流」作方法,初期投資較有潛力的股票,令財富較快增值,當增值到一定金額後,可開始將財富分配至平穩增值型股票,然後到已累積了相當財富後,才漸漸轉成收息型股票,為自已創造穏定現金流。

因此,你在選擇應該投資那一類股票時,會係因應你人生階段、投資經驗和風險承受能力,去做決定。

「潛力股」有一定波動性

假設你係年青至中年人士,你可以用「平穏增長股」 + 「潛力股」的組合。如果你係偏年青,比例大約可以去到各一半。

但由於「潛力股」有一定波動性,較適宜年青和有投資經驗人士。若你投資取態較保守、經驗較淺或者較接近中年,「潛力股」比重就要相對下調。

理財方法|抽新股穩賺?愈易賺錢、愈無技巧的投資反而更危險|龔成教室

先用5成儲蓄做月供

現在你每月先用5成儲蓄做月供。其餘先儲起,用一邊月供一邊儲蓄的策略。

雖然「潛力股」增長潛力較高,但風險都比較大,如果你投資知識不多,建議先小注,大約佔組合3成左右。到你係有一定經驗和投資知識,你才可以投資到約5成比重。

賣出澳洲物業分注慢慢買貨

現時大市只是合理區,如果你決定賣出澳洲物業,你有的40萬資金可以先投入一半,用"分注"形式,慢慢買貨。餘下一半和每月所儲倒的資金,就等大市出現一定程度的下跌,才大力度掃貨,然後長線投資。

至於騰訊受政策因素影響,中短期弱,企業的賺錢能力會略減,以及企業估值都會略減。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騰訊無貨可以小注

不過,相信政府唔係想佢經營唔到,只係想加大規管,令佢賺錢減少。

此股依然有長線投資價值,但增長力唔會有以前咁強。現價算合理區頂,無貨可以小注。但由於政策不確性都大,暫時唔建議投資太多在此股。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