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足令提早暑假】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公布學校的上課日期,彈性容許學校不遲於3月17日提早放暑假,中學文憑試則暫定如期進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同日表示不排除全民強制檢測期間推禁足令或停工停市!

實惠賣Savewo快速測試每盒18元!2.28中午12時網上登記附連結

楊潤雄:不遲於3月17日提早放暑假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宣布3月7日起,中小學、幼稚園開始放特別假期,因應不同學校的安排,校方可自行安排不遲於3月17日提早放暑假,直至復活節假期後。

3月及4月中,4個星期的上課日將調動至7至8月,預計本學年最後上課日將定在8月2日,政府有信心新學年可以如期在9月1日開學。

教育局暫定如期舉行中學文憑試

楊潤雄續指,中學文憑試(DSE)暫定如期在4月22日開考,並將原來的1個月考試期壓縮至3周內完成。如果疫情嚴重,教育局亦設立5月中及6月兩個後備考期。逼不得已下才會考慮取消本年的文憑試,改以校本評核。政府承諾最遲會在4月初公布確實的考期。

至於小五下學期呈分試會延至8月進行,而中學派位則在7月26日公布。

確診後在家等候要點做?無國界醫生:等隔離等入院期間10大注意

陳肇始:不排除全民強制檢測期間推禁足令或停工停市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不排除全民強制檢測期間在部分地區實施禁足令停工停市。她指出,從公共衛生而言,如果要發揮全民檢測最好的效用,就需要減低人員流動。

整體原則是減低人流,以達到停止擴散的功用,至於人流會減低至哪個程度,政府仍在研判當中。

陳肇始呼籲市民避免非必要的外出

陳肇始續指,政府正就減低檢測時間進行商討並敲定具體措施,現時本港的檢測能力不足以支持整個全民檢測計劃。政府將考慮把部份,甚至全部檢測樣本送回內地檢驗。

 內地預計動員9千人來港協助強檢,他們會跟據全民檢測的進度陸續來港,陳肇始又呼籲市民「一人行一步」,避免非必要的外出。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