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眼芬析】Omicron疫情從海外走到本港,快速擴散情度令人心惶惶,醫療系統接近崩潰,此情此景之下,大家四出找尋保健中藥配方,而培力農本方1498.HK)因而受惠獲追捧。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培力農本方在港處方中藥市場市佔率逾80%

培力農本方是一間領導濃縮中藥配方顆粒市場的香港中藥製造商,從事濃縮中藥配方顆粒的研發、生產、市場推廣及銷售。集團在港處方中藥市場的市佔率超過8成,而內地濃縮中藥配方顆粒收入,更佔公司總收入超過一半。

新冠肺炎屬於中醫「疫」病

根據國家衞健委公佈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8版)》,新冠肺炎屬於中醫「疫」病範疇,由感受「疫戾」之氣引起。各地可根據病情、氣候特點及不同體質等情況,對症下藥。

清肺排毒湯用於治療新冠肺炎患者

在診療方案中,「清肺排毒湯」適用於輕型、普通型及重型患者,危重型患者救治亦可結合實際情況合理使用。深圳市衞健委上月印發的預防春季新冠肺炎指引,倡導民眾對內要調神攝生、減少恐慌憂慮;對外要順應天時規律作息、健康飲食,提升免疫力,同時要做好安全防護。防感湯、防感茶,分別可讓密切接觸者、防疫前線人員及普通民眾服用,加強免疫力。根據中醫幾千年的疫病理論,綜合考慮發病季節、地域、人的體質特點,展開辯證論治。廣州在上一輪疫情中醫治166名本土感染者,單純使用中藥治療的患者達到118人,比例超過71%,成功防止57人惡化為重症。

新股匯通達盈利前景亮麗 投資價值高|慧眼芬析

鞍鋼發盈喜 料去年純利增長超兩倍 4元以下可買入|慧眼芬析

培力農本方股價邁向1.04元阻力

根據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公佈的《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國行動》白皮書,中醫藥參與救治確診個案比例達到92%。北京市、吉林省及山東省青島市,中藥使用率、參與救治率及參與治療率分別達100%。而培力農本方重點推出最廣泛運用的「清肺排毒湯」配方顆粒,確保為抗擊疫情提供足量優質藥品。其股價亦受到追捧,走勢圖亦顯示剛剛開展了升浪,正邁向1.04元阻力。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慧眼芬析】作者李慧芬|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
圖片:作者提供
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李慧芬

作者簡介:李慧芬任職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憑借多年經營金融服務行業的經驗,她成為僱員再培訓局金融服務業技術顧問,提供專業的意見和策略分析,為培訓局和業界作出貢獻。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