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平安2318.HK)持續推進「金融+醫療+康養」結合的創新發展模式,續加大科技投入以增強水平與成效。集團經營業績表現在現今市況下尚算理想,截至去年九月三十日止的2021年首三季業績方面,錄得收入達5,917.7億元人民幣,比2020年同期下降5.6%;而2021年前三季度,實現歸屬於集團母公司股東的營運利潤達1,187.4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9.2%;年化營運淨值報酬率達20.3%,經營業績表現穩健。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平保保險業務表現相當理想

集團公佈去年全年的保費收入,中國平安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錄得4,570.3億元人民幣,跟2020年同比下降4%;而中國平安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則同比跌5.5%至2,700.4億元人民幣。此兩部分仍是集團其中兩個最大分部。可見集團主線的保險業務仍然相當理想。而壽險及健康險業務方面,隨著產品結構改善,期待接下來的代理人團隊擴張,從而能推動價值改善。集團有多個亮點利好其後續增長。

平安科技能續深化 申請多項專利

此外,科技能力持續深化,助力主線業務的發展。科技專利申請數至去年九月底較年初增5,423項,累計達36,835項,成功提升核心金融業務端到端服務水平,去年前三季度平安AI坐席服務量約15.4億次,無論在使用上和效率上均得到了進一步提升。於去年首六個月,平安AI坐席驅動產品銷售規模約1,110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54%;當中AI坐席覆蓋了2,000多個場景。至於客服方面,AI坐席服務量約10億次,在客服總量中佔比達84%。由此可見在未來AI坐席代替人手會是集團的主流方向,能減低成本的同時,亦使業務增長上更有效率,及減低客戶因服務未到位而流失的風險。

中國平安加快發展醫療健康生態圈

集團在醫療健康生態圈的戰略亦加速落地。其中平安智慧醫療通過提供公共衛生管理、醫療機構監管、AskBob醫生站等的不同方案賦能醫療機構。集團亦與各地醫保局緊密合作,中標不同的醫保平台建設工程項目,以求形成新的持續增長亮點。而在銀行業務上,由於在疫情期間全面推進數字化經營及線上化營運,令經營保持穩定,業務得到快速恢復。

四環醫藥多款產品臨床進展有突破 產品上市節奏得到保障 上望1.72元|股海知行

保利協鑫能源顆粒硅革新技術 帶有多項優勢|股海知行

中國平安買賣策略

  • 可考慮於現價買入
  • 上望68元
  • 跌穿59.50元止蝕

編按:筆者申報沒有持有相關股份,筆者客戶持有相關股份

作者簡介:潘鐵珊現任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擁有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的榮譽碩士資格。早年在多間知名投行及國際券商任職資金部主要交易員,投資總監及高管人員等。在投資世界曾經歷超過10個以上的牛熊大浪,擅長捕捉轉角市,亦成功選中優質大升股如沙士時的東方海外及A股溶斷時的深A美的電器與滬A茅台等,回報以倍計!曾於2011-14多次獲得中金在線頒發的年度最佳港股分析師並於2016年獲得都市日報及富道財經合辦的講股王比賽第一名,全年投資回報達202%!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