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職位空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聘請流動圖書館助理員,毋須大學畢業,但須持有有效的私家車、輕型貨車及中型貨車駕駛執照,月薪為18,735元,申請人將須要通過駕駛測試及獲發駕駛政府車輛的許可證方會獲聘。

政府職位空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聘請流動圖書館助理員

流動圖書館助理員入職條件

  1. 持有有效的私家車、輕型貨車及中型貨車駕駛執照(即香港駕駛執照車輛類別代號1, 2 及18);申請人將須要通過由政府物流服務署舉行的駕駛測試及獲發駕駛有關政府車輛的許可證方會獲聘。
  2. 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必修部分/延伸部分的數學科及另外四科考獲第2級或同等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學歷;或在香港中學會考數學及另外四科考獲第2級/E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學歷;
  3. 符合語文能力要求,即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或香港中學會考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考獲第2級(註4)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成績;及
  4. 對一般電腦軟件有相當認識(如MS Word、MS Excel 及中文輸入法)。

康文署流動圖書館助理員職責

康文署流動圖書館助理員需負責以下工作:

  1. 駕駛流動圖書車;
  2. 提供圖書館資料借還服務;
  3. 提供基本的圖書館讀者查詢服務;
  4. 執行一般文書及其他後勤辦公室工作;
  5. 運送各類圖書館資料及為此類資料進行分類、排序上架、封套、戳印、修補及清理等工作;
  6. 維持流動圖書館內的秩序;
  7. 確保流動圖書館安全運作,並向上級報告任何需要維修的項目;
  8. 監督或執行流動圖書館的清潔工作;及
  9. 為流動圖書館接駁電源。

工作時間為每星期工作45小時(不包括用膳時間);須不定時工作及於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輪班當值。受聘人會被調派到不同流動圖書館或公共圖書館工作;及須穿著制服。

康文署流動圖書館助理員屬非公務員合約職位

申請人如獲錄用,將按非公務員合約條款聘任,並要注意以下事項:

  • 獲取錄的申請人將會按非公務員合約條款聘用,為期一年。
  • 非公務員職位並不是公務員編制內的職位。應徵者如獲聘用,將不會按公務員聘用條款和服務條件受聘。
  • 獲聘的應徵者並非公務員,並不會享有獲調派、晉升或轉職至公務員職位的資格。
  • 受聘人如能圓滿完成合約,並在合約期內一直維持良好的工作表現及行為,可獲發約滿酬金。
  • 受聘人並可享有《僱傭條例》規定給予而又適用的休息日、法定假日(或代替假日)、年假、產假╱侍產假和疾病津貼。
  • 除另有指明外,獲聘者必須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
  • 入職薪酬、聘用條款及服務條件應以獲聘時的規定為準。

康文署流動圖書館助理員申請方法

申請人須以[G.F.340(3/2013修訂版)]表格提出申請。該表格可於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事務處民政諮詢中心或勞工處就業科各就業中心索取,亦可從公務員事務局網站下載

申請人須把填妥的申請表格,在截止申請日期或之前送交或郵寄至下列聯絡地址(郵寄表格的遞交日期以郵戳為準)。信封面請註明「申請非公務員流動圖書館助理員職位」。逾期、資料不全、經傳真或電郵提交的申請將不獲考慮。申請人如在截止申請日期後八個星期內未獲邀請面試╱參加駕駛測試,可作落選論。

郵政署聘請會計文員!月薪14,715元 毋須大學畢業 具會計知識優先考慮

民航處三級航空交通管制主任起薪近5萬!毋須大學畢業、但要1個執照

實用資料

  • 聯絡地址:香港銅鑼灣高士威道66號 香港中央圖書館11樓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公共圖書館行政組
  • 查詢電話:2921 0595/2921 0235
  • 截止申請日期(日/月/年) :04/03/2022 17:00:00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