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方法】堅持預算十分困難,最具挑戰性莫過於是控制支出,本文主角Bernadette Joy與伴侶在短短3年內還清300,000 美元(折合約234萬港元)的債務,她的秘訣就是大幅削減開支,減少衝動消費的情況,她向《CNBC》分享了控制開支的2個方法,想控制支出的大家不妨參考一下!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理財方法|1美元規則

Crush Your Money Goals創始人兼理財教練Bernadette Joy表示,「1美元規則」簡單,日常都可使用。「1美元規則」是將物品的價格除以使用次數,從而得出「每次使用價格」,如果該項物品的每次使用價格為1美元的話,就「開綠燈」購買,如果高於這個金額就會放棄。

有大減價時一定要買?

她認為1美元規則有助更清晰地進行消費,真正評估自己是否有需要,避免因衝動而購買一些看起來划算的東西。「在大減價時,我看見一件漂亮的夾克有75%的折扣,由300美元減價至75美元。於是,我就以1美元規則計算,到底這件夾克可否穿上75次呢?考慮過後發現自己無法穿到75次,最後就決定不購買。」

1美元規則對Bernadette的消費習慣有很大影響,例如讓她減少購買當季、季節性及「快速時裝」的衣物,反而轉為購買高質素、可持續的商品。

理財方法|80/20法則

80/20法則同樣可以用作考慮商品效益,Bernadette提到,如果你會在80%的時間內使用某件產品,在使用率這麼高的情況下,購買它是值得的。她指自己不想購買新手機和手提電腦,因為兩者都需要很多錢,但想到手機和電腦是每天都在使用的東西,因此是值得投資的。

但是,如果你看中一件不常用的商品,日常使用率只佔20%的話,那你就要慎重考慮是否購買了。當然,80/20法則並不是絕對的,如果使用率是介乎20%至80%的話,就要自行判斷是否有需要購買了。

【理財方法】美國36歳女5年內還清近30萬債再買4層樓!挑戰一個月不用錢是關鍵?分享3個儲錢秘笈

【理財方法】麻省理工教授花15年時間研究!發現5個貧窮根源!看看你有否潛力做有錢人

理財方法|購買自己「真正喜歡」的東西

理財最重要是開源節流,但削減開支不一定是削減一切娛樂,Bernadette直言要購買自己「真正喜歡」的東西,將錢花在讓自己滿意、開心的支出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